颱風襲港驚現水龍捲 同日三「龍」齊舞

發表:2018-06-08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熱帶風暴「艾雲尼」昨日晚上登陸廣東省,日間香港出現了俗稱「水龍捲」的漏斗雲奇觀。圖為深圳向香港后海灣處出現的「雙捲齊舞」。
熱帶風暴「艾雲尼」昨日晚上登陸廣東省,日間香港出現了俗稱「水龍捲」的漏斗雲奇觀。圖為深圳向香港后海灣處出現的「雙捲齊舞」。(圖片來源:天文台)

【看中國2018年6月8日訊】熱帶風暴「艾雲尼」昨晚登陸廣東省,日間香港出現了俗稱「水龍捲」的漏斗雲奇觀。有香港市民在傍晚拍到香港仔薄扶林對開海域出現水龍捲,而同日深圳向香港后海灣處亦出現了雙捲齊舞的奇觀。

熱帶風暴「艾雲尼」昨晚在廣東省登陸,其外圍雨帶為港澳地區帶來狂風暴雨,昨日更在香港2處海域誘發水龍捲。天文台及多名市民均在香港東灣泳灘附近拍攝到水龍捲奇觀,從片段中可見,漏斗雲從高空延伸海面、海面連接處捲起海水風旋,不過並未算強力,形成不久後便消散。而天文台亦在晚上7時20分發出特別天氣提示,證實有水龍捲出現。

香港仔薄扶林對開海域出現水龍捲
香港仔薄扶林對開海域出現水龍捲(畫面右方)。(圖片來源:天文台)

水龍捲在香港並不算常見,約1-2年才會出現一次。對上一次水龍捲紀錄已經是2015年10月。

水龍捲(或稱海龍捲,英文:waterspout)可以簡單定義為水上龍捲風,但通常意思是指在水上的非超級單體龍捲風。世界各地的海洋和湖泊等都可能出現水龍捲。在美國,水龍捲通常發生在美國東南部海岸,尤其在佛羅里達州南部和墨西哥灣。水龍捲雖在定義上是龍捲風的一種,不過破壞性要比最強大的大草原龍捲風小,但它們仍然是很危險的。水龍捲能吹翻小船,毀壞船隻,當吹襲陸地時就有更大的破壞。

天文台表示,在香港形成的水龍捲一般在5月至9月雨季及颱風季出現,通常是與高空雷暴產生的強對流有關。

責任編輯:伏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