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高材生竟是軍火商!僑生走私槍械到中國(視頻)

發表:2018-06-08 1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財政部關務署台中關在查驗自菲律賓進口的雜貨櫃中,發現有2個冒用個人名義申報的中古馬達零件,裡面夾藏已拆解的制式貝瑞塔等槍械3枝及槍管、滑套、滅音槍管等槍枝零組件。
台灣財政部關務署台中關在查驗自菲律賓進口的雜貨櫃中,發現有2個冒用個人名義申報的中古馬達零件,裡面夾藏已拆解的制式貝瑞塔等槍械3枝及槍管、滑套、滅音槍管等槍枝零組件。(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6月8日訊】出生中國大陸、持美國國籍、就讀台灣某國立大學法律研究所4年級的林姓學生,利用自菲律賓進口雜貨的渠道,夾藏拆解的槍枝零件進入台灣,然後再透過youtobe等社群網路對大陸販售槍枝。目前已知流入中國的槍枝約有20、30支,獲利百萬元。

《自由時報》報導,今年3月31日,台灣財政部關務署台中關在查驗自菲律賓進口的雜貨櫃中,發現有2個冒用個人名義申報的中古馬達零件,裡面夾藏已拆解的制式貝瑞塔等槍械3枝及槍管、滑套、滅音槍管等槍枝零組件。企圖闖關進入台灣。其後台中港務警察總隊等組成專案小組共同偵辦。

專案小組循線逮捕到收貨的陳女(25歲),隨後再抽絲剝繭、擴大追查貨源與負責人,終6月在6日於台北及高雄等地逮捕幕後主嫌綽號「M總」的林嫌(31歲)、集團成員黃男(20歲)、劉男(40歲)及洪男(23歲)等,並在有關人士的居所搜出IWI捷里科及克拉克手槍槍座、彈匣、槍管及槍彈零配件及手機、電腦電磁紀錄等犯罪證物。

警方表示,主嫌林男是台灣某國立大學法律學系研究所美籍僑生,出生於中國大陸,曾居住香港,並先後取得英國籍及美國籍,目前已經居住台灣7年,據悉林男是從去年起開始,透過網路跨國走私販賣槍械。

林嫌印製的名片,表明在中國代理槍枝。
林嫌印製的名片,表明在中國代理槍枝。(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警方指出,林嫌利用不同身分或假證件等向海關申報,從菲律賓進口雜貨,並在其中夾藏拆解的槍枝到台灣,再以「M總」、「亂世年華」、「門神」等網絡軍火商名義,向大陸販售槍枝。林亦利用網路聘用「行政助理」負責對外聯繫、領貨及寄貨,並將槍械快遞轉運至中國大陸,藉以牟取不法利益,據悉林從去年至今至少已販售20、30支槍到中國。

林嫌承認,以外僑身分較易規避警方追查,在入境台灣後即持用偽造護照證件隱瞞真實身分。這些從菲律賓走私入境的槍枝,均以拆解方式分批夾藏不同貨櫃運送到台灣。警方形容,嫌犯犯案手法細膩,並自恃擁有跨國黑市交易經驗及法律專業知識,策劃的犯案模式令情治單位難以追查。其又大膽在網路以軍火商自居,毫不避嫌地在網絡發表試槍等影片,對外販售槍枝。

警方追查多月才將集團成員全部逮捕到案。其中,負責收貨的陳女及洪男皆表示不知林嫌販售的是槍枝。陳女表示,自己透過網路應徵「行政助理」,每月薪資僅6000元,而林嫌為避開警方追查,只以line連絡。陳女亦只以「你」、「方先生」等稱呼林男。林嫌依槍砲及偽造文書等罪嫌將移送查辦,台灣警方亦呼籲民眾求職應小心。

責任編輯:伏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