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火了!上海生說「高考不是啥大事」(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6-10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全國高考於6月7日登場,考生家長在校外守候。(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上海高考考場外一位「作文只寫幾行」的高考生在微博「火」了。

一年一度的全國高考於6月7日登場,考生都在高度緊張、全力奮戰之際,一位上海市西中學的考生,走出考場後卻語出驚人地說,「高考又不是什麼人生大事。」

6月7日,2018語文高考告一段落,考生們走出考場後,對《梨視頻》表示,「我考完前一秒,才寫完,超級驚險。」「發揮得還行。」「感覺滿難的。」「感覺考的不錯。」

不過,其中一名上海市西中學的考生,在走出考場後輕鬆表示,他作文只寫了幾行,「前邊花了點時間,在睡覺,發了會兒呆,高考啊,又不是什麼人生大事。」

當被問起高考為什麼不抓緊時間答題,而是發呆時,他說因為考前一晚,他有夜跑、吃夜宵,但吃夜宵時,出了點狀況,導致沒有休息好。

即便如此,他仍胸有成竹地說,覺得自己數學、英語考得還行,「應該能上本科吧。」

微博火了!上海生說「高考不是啥大事」
微博火了!上海生說「高考不是啥大事」
微博火了!上海生說「高考不是啥大事」
微博火了!上海生說「高考不是啥大事」
上海考試時在考場睡覺、發呆、不答作文 。(視頻截圖)

相關視頻曝光後,在網路引起熱議。

多數網友的態度傾向於調侃,說「孩子,願你爸媽看不到這個視頻,否則,會男女混合雙打!」「太淡定了。」「其實完全沒必要這麼拼,這時候更應該放鬆,我當年高考的時候,該看看,該喝喝,半夜還去唱歌,最後還不是照樣考上職業技術學院了。」

有網友笑說,「如果我當年高考爭點氣,或許我也能當上體面的公務員、醫生或者律師,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成為了一個沒有文化的房地產大老闆!」

也有些網友猜測,這名考生可能已經有其它出路,「一看就是個藝術生,文化分只要過線即可。」「明顯已經準備出國留學了。」「這學弟我一看就是我們美術生中的一位,藝術生中的標桿。本科真的So easy。」

另有網友竟然產生共鳴,社交平台留言說,「當事人的心態和我當年一樣,我考語文的時候也睡著了,但作文還是寫夠了字數的,然後考了個二本。」

上述上海「作文只寫幾行」的高考生迅速在微博走紅,6月8日,他的學弟、學妹描述,這位學長其實很聰明,其它幾門成績考得都非常好,但他就是不寫作文。

根據官方公佈的2018年上海卷高考作文題顯示,考生需要在作文中寫出,在生活中「被需要」的心態、認識。字數要求不少於800字。

針對這個題目,也有不少網友吐槽說,「刷存在感,就是『被需要』的一種體現。」「高考考出好成績,這樣學校、家長都會很需要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