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在中東的布局是跟著感覺走嗎?(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8-06-11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川普在G7峰會上(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1日訊】很多美國人對川普(特朗普)沒有好印象,認為他自我膨脹,做事情沒有章法,說什麼話,做什麼事完全看當天的心情如何,不按牌理出牌,捉摸不定。

其實這些人可能被表象給弄糊塗了,川普政府表面一團亂的背後是一個大布局,我們就說說川普的中東政策吧。川普上任美國總統之後,出訪的第一個國家是沙烏地阿拉伯,跟薩爾曼王子建立良好的個人關係,薩爾曼王子是一位改革者﹔川普跟埃及總統阿西西關係也不錯,而阿西西也是一位改革者﹔川普還跟阿聯酋和約旦進一步加強關係。

在中東,除了以色列之外,這些阿拉伯國家跟美國的民主、法制理念格格不入,但這些國家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打擊伊斯蘭恐怖主義,他們還需要美國的幫助發展經濟,為下一代提供更多的機會。川普上任幾個月的時間,就在中東奠定一個聯盟,這個聯盟面對三個挑戰,一個伊朗在中東稱霸的企圖﹔第二個是穩定敘利亞,根除恐怖主義的溫床﹔第三,解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衝突。

去年年底,川普宣布把美國大使館搬到耶路撒冷,等於正式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這是一箭雙鵰的做法。一方面,這是對新中東聯盟的考驗,承認耶路撒冷之後,阿拉伯盟國口頭上反對,但沒有實際動作,考驗過關﹔另一方面,巴勒斯坦被逼到角落。阿巴斯已經八十多歲了,是個弱勢總統,也沒有繼承人﹔迦沙地帶控制在恐怖組織哈馬斯手裡,巴勒斯坦人迫切需要改善生活,但巴勒斯坦領導層卻有意讓老百姓遭罪,籍此獲得國際社會的支持,現在巴勒斯坦沒有合法代表,可以就以巴和平進行談判的代表。承認耶路撒冷也是公開了大家心照不宣的事實,對巴勒斯坦形成巨大的壓力,不得不進行和平談判的壓力。

川普還打出了一張中東牌,退出伊朗核武協議,這項協議無法遏制伊朗發展核武的進程,給世界和平造成巨大的威脅。

再說說敘利亞,這是關乎美國國家安全的地方,那裡是伊斯蘭國恐怖主義的溫床。從表面看,俄羅斯填補了美國在敘利亞造成的權力真空,扶植阿薩德政府,跟西方國家對抗。其實普京這麼做也是為了俄國的安全,伊斯蘭恐怖主義對俄國造成的威脅遠遠超過對美國的威脅。從表面看,俄國跟伊朗關係好,但實際上,普京是不會容忍一個擁有石油儲備和核武器的伊朗的,因此在敘利亞問題上,美國、俄國、以色列有共同的目標,相信這將是川普和普京之間高峰會的主要話題。你說,川普還是個憑感覺當總統的人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