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屍還魂60年 傳奇女子辭世(組圖)

作者:嫣華 發表:2018-06-12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借屍還魂60年傳奇女子辭世
借屍還魂60年,傳奇女子辭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60年前,臺灣發生了一件轟動世界的「借屍還魂」案。雲林縣麥寮鄉的一婦女吳林罔腰因病過世,而後被金門女子朱秀華借屍還魂。5月23日吳林罔腰(朱秀華)在家中辭世,享壽97歲;傳奇故事至此畫上了句點。

告別式完後,吳林罔腰遺體入葬麥寮公墓,家屬並將兩人靈位分別供奉,吳林罔腰供奉在家中,而而朱秀華靈位則入祠在麥寮的成德堂,也是台灣前所未見的「雙靈祭喪」儀式。

此「借屍還魂」案震驚戒嚴時期的台灣社會,當年就連台灣政府都曾派人來探查事實真相。期間各媒體爭相報導,包括國際媒體,香港媒體也曾派員到台灣採訪。

「借屍還魂」轟動世界

回顧1959年,當時37歲麥寮鄉婦人吳林罔腰突然病危,後被醫生斷定死亡。但在三天三夜後,竟然離奇甦醒,正當家人對她的死而復活欣喜萬分時,她卻自稱是來自金門的一名18歲少女朱秀華。

當地人士表示,朱秀華來自金門,當年因逃難死在雲林台西海邊。之後因為麥寮建材行老闆吳秋得的妻子林罔腰病逝,因此就用她的肉身借屍還魂。

對於「借屍還魂」,當時西醫解釋稱:「急性壓力反應之後,這是去人格化現象,去真實感。」還稱當時醫學不發達,是誤認死亡。

借屍還魂60年傳奇女子辭世
朱秀華與吳秋得。(視頻截圖)

「借屍還魂」性格大不同

「借屍還魂」很難被現代人接受,特別是林罔腰的丈夫吳秋得。但擺在眼前的事實是醒過來的這個自稱朱秀華的人,雖然外表跟他太太一樣,但整個人跟先前的林罔腰完全不同。

林罔腰原本目不識丁,但醒來後卻是一個讀了不少書、寫字很小又很漂亮;林罔腰跟全家人一樣都吃葷,但醒來後卻變成吃素、完全不沾葷;林罔腰先前是個體弱多病的人,但變成朱秀華後,不但生活上的粗重工作能做,還可以幫忙店裡記帳。

自朱秀華回陽後,所料之事皆應驗如神;吳秋得以前是一位土木工人,朱秀華要吳秋得改經營建材行,自此年年得利,現已是麥寮的富商。若她認為不可做的生意一做準會虧本,屢試不爽!

林罔腰的兒子吳勝彥表示:「媽媽從小就生長在麥寮,從來沒去過臺西或金門,她病後,完全換了一個人。身體還是媽媽的,她卻堅說她不是阿罔。親戚朋友們來探望她,她全都不認識,連外婆和阿姨她都不承認她們。說話口音也變成金門口音(廈門口音)。」

據林罔腰的外甥表示:「自從舅媽病好了以後,她真是什麼都會幫著做,和以前的舅媽完全是變成兩個人了。以前舅媽只會燒燒飯,其餘的什麼事都不會做;病後她會下田,會做粗重的工作,至於煮飯,她卻說不會做(不願碰葷);不僅如此,連平常的嗜好、走路的動作也都不一樣了。」

吳勝彥說,以前完全不相信「借屍還魂」,但從未去過海豐島的媽媽,能說出海豐島的情景,說明佛教所說的六道輪迴、因果報應這些道理確確實實是存在的!

吳林罔腰(朱秀華)還陽之後潛心修道,當地人稱她為「菜姑」,更在當地宮廟免費幫忙收驚和為人服務。

續命還陽的真實故事

事隔數十年後,本來這個震驚全台的借屍還魂故事已被人們淡忘,但後來被拍成電視劇後,又陸續有媒體上門採訪九十多歲的朱秀華,現在YouTube上還留有一些影片。

有記者問:「靈魂出去時,是什麼感覺?」

朱秀華:「像坐在船上一樣的感覺。」

「靈魂出去有看到光,還有神接人。」但她不知是什麼神。

滿頭白髮的朱秀華講話非常簡短,好像是在說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意思吧。

家屬透露吳林罔腰(朱秀華)因血壓降低住院治療,曾跟醫師說,時間到了,她要回家;家屬以為她不想待在醫院要回自己的家,沒想到返家不久,在5月23日辭世,享壽97歲。

這一個續命還陽的真實故事,證實「人死並非如燈滅」,曾告訴記者說不害怕死亡的朱秀華,雖然已在這個傳奇故事中畫上句點;但她是否又展開另一段生命旅程呢?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