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山東遇上尷尬事 溫家寶曾為此睡不著覺(組圖)

發表:2018-06-15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領導人到地方考察,往往會陷入一場「精心布局」。圖為6月12日習近平在青島市同居民握手。
中共領導人到地方考察,往往會陷入一場「精心布局」。圖為6月12日習近平在青島市同居民握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為應付上級考察弄虛作假、粉飾太平在中共官場已不是什麼新鮮事。近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先後到山東青島、威海等地考察,考察首日,習近平在青島市一個便民食堂詢問菜價時,當地政府「布局」的一個騙局被習當場揭穿。

6月12日至14日,習近平在出席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後,先後來到青島、威海、煙臺、濟南等地考察。考察首日,習近平在青島市李滄區世園街道上流佳苑社區同村民們交談。當習近平在這個社區考察的時候,他到社區的一個便民食堂詢問當時在就餐的居民。

他問其中一個居民,誰可以在這個便民食堂吃飯?這個居民回答說誰都可以來,這時旁邊一個穿白襯衫的領導模樣的人表現的非常緊張。

隨著習近平一連串突如其來的詢問,該食堂精心「布局」的一個騙局露餡了。習近平又問在這裡吃飯多少錢?這個居民回答說,10塊錢一份。但是當習近平問食堂的工作人員,這個肉菜多少錢?工作人員回答14塊。習近平又問了一道素菜,工作人員回答是6塊。

雖然食堂的這場騙局被習近平當場揭穿,但習仍不動聲色的離開了。

習近平在山東遇上尷尬事溫家寶曾為此睡不著覺
習近平到社區的一個便民食堂詢問就餐的居民,誰可以在這裡吃飯?畫面左方的居民回答說誰都可以來。(視頻截圖)

中共各級官員欺上瞞下已成常態,民間有句順口溜「村騙鄉,鄉騙縣,一路騙到國務院」。

今年4月28日,習近平在湖北武漢會見到訪的印度總理莫迪,武漢出動上萬名警察沿街護駕,警察進入民宅監控,不讓民眾與習對話,甚至還有便衣偽裝成當地老百姓與習交流。

2015年天津港「8.12」大爆炸的第五天,李克強抵達事故現場。當他詢問現場的環境監測人員,我聞到的氣味是什麼?得到的答覆是:一些氯化物、氯苯類物質,目前監測都不超標。隔天,北京消防總隊副參謀長李興華在央視《焦點訪談》披露天津爆炸現場的有毒氣檢測體結果稱,偵測結果跟昨天一樣,有毒氣體是氰化鈉和神經性毒氣,指標都達到最高值。

2003年6月,時任河南省委書記的李克強去鶴壁調研。途經鶴壁市淇縣七里堡村的一處麥田時,李克強臨時要求停車,下來跟收麥的農民拉家常,特別詢問了農村稅費改革後農民負擔情況。老百姓嘴裡吐露了實情。這與李克強聽到的官員匯報明顯不符。當地官員試圖阻止農民繼續說出實情,李克強當時就動了怒。

不但習近平、李克強遇到視察被騙的情況,過去朱鎔基、溫家寶任國務院總理時,坊間也曾流傳他們曾被官員欺騙的秘聞。

早在90年代,前國務院農村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姚監復在回憶文章稱,1994年朱鎔基來黑龍江調研時,當地副科長裝成農民,回答朱鎔基的提問時,謊報了糧價。朱鎔基的夫人勞安,當年感慨的說:「現在有的部長、省長也在騙老朱。」

2005年新年期間,溫家寶去了河南上蔡縣「愛滋病村」。他拉著愛滋病患者的手、相擁詳細詢問病情,又和因愛滋病失去親人的老人孩子一起吃年夜餃子,共度除夕。之後,溫家寶每逢新年期間去上蔡縣慰問,一連持續了好多年。

但2008年2月間,自由亞洲電臺和法新社報導稱,溫家寶2006年到河南省上蔡縣愛滋村去訪問,跟他握手的居然是當地政府安排的「業餘演員」,1600名公安假扮村民歡迎他,而真正的愛滋病患和家屬卻被「圈」在了一處,沒有機會向總理傾訴痛苦。當時該事件一度被外媒形容為羅生門或所謂的「握手門」。

2009年溫家寶赴四川汶川進行地震災後重建考察時,也曾被時任四川省綿陽市委書記譚力提前作方案、踩點、遴選「演員」製造的假象所欺騙。溫家寶還自述「被騙得睡不著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