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守自盜!社保局員工利用職務詐騙被捕(圖)

發表:2018-06-16 0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社保局
美國某地社保局(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6月16日訊】據美國社會保障金領取的相關法案規定,領取社保的老人去世後,他的遺孀做為「喪偶者」可以繼續領取社保金。另外,如果夫妻倆只有一位工作養家,另一位照顧孩子,畢生操持家務,從未交過社保稅,那她(他)可憑「配偶」身份獲得社保退休福利,數額是足額的一半。如果夫妻感情不合勞燕分飛也不要緊,只要兩人生活在一起至少10年,離婚者也可以領取原配偶的養老金,當原配偶去世後,也可以繼續領取‘喪偶’的福利金。

最近,社安局(S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 (SSA)一名職員被發現利用這條福利條款進行欺詐,她利用自己工作之便,涉嫌偽造文件,先編造亡故人士生前結過婚且配偶依然在世,接著便冒充其配偶領取「喪偶」的福利,過去5年來她用這個方法詐騙了至少68萬美元。東窗事發後,該涉案社保職員被控詐騙等10項罪名。

據《華盛頓時報》及司法部網站報導,42歲被告安妮(Anne Aroste)來自伊利諾州蒙哥馬利(Montgomery),原本派駐該州的奧羅拉(Aurora)SSA的分部,案發後已於6月11日被捕。根據起訴書稱,安妮加入社保局工作長達10年,她有許可權自行登入部門的電腦系統,過去專門負責處理、審批社會保障福利申請,她被控於2013年8月開始,多次濫用職權犯案。

據法庭文件指出,安妮的詐騙手法模式基本一樣,首先她會尋找出生前獨身的已故人士的資料,接著便會盜用另外一名公民的身份,謊稱這人是已故人士的合法配偶,然後再冒沖已故者之名提交社安記錄,讓‘在世配偶’能夠申領相關福利。最後安妮再以自己工作之便批准申請,將有關款項轉入自己的私人銀行賬戶,非法侵佔福利。

整個過程由安妮獨立完成,沒有同夥。她自己也許覺得天衣無縫,沒人知道。所以這五年來毫無顧忌,到如今案發時,已鯨吞福利達68萬美元。但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案件是由伊利諾伊州北區檢察官(John R. Lausch,Jr.)提出控訴,經檢察部門查出在過去5年中,安妮以這種方法5次犯案,對她提出了5項詐騙及5項盜用身份的控罪。據相關法律規定,每項盜用身份罪可被判處2年監禁,詐騙罪處罰得更加嚴厲,每項罪名刑期最高可達20年,一旦罪名成立,安妮可能將在被囚終老。11日安妮在庭上拒絕承認所有控罪,下一次出庭聆訊再審。

由檢查部門查出,迄今為止錯誤支出的社會保障金總額達到600萬美元,安妮盜取的社會福利金額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社保局一般會抽查被領取的社會保障福利是否符合相關要求,他們會找到領取喪偶養老金的人士,以確定情況是否屬實,福利是否被濫用等。據檢察部門稱,像這般虛構並冒認配偶的詐騙手法較為罕見。這次疑犯安妮是SSA內部的資深員工,也是索賠方面的專家,但SSA沒有透露他們是如何發現案情,也暫時沒有回應是否會採取措施,以防範類似監守自盜的事件重演。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