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它 離成功不遠了(圖)

專注應做的事物讓自己更有生產力

發表:2018-06-17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會它離成功不遠了
關注自我、關注他人,使自已更加成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都知道,專注可以讓學習效果更強,但它的作用遠不止如此。人的大腦是一個複雜的系統,管理情感與學業技能的區域相互聯繫,不能夠專注做事情的人,在人際交往方面往往也存在障礙。專注力可以分為三種——關注自我、關注他人和關注世界。關注自我,會讓我們更高效率地學習、工作,做出更明智的決策;關注他人,我們可以通過表情、聲調、身體姿勢來識別人們的情緒,更理解身邊的人,收穫良好的人際關係;關注世界,就是要學會「整體思考」,建立系統思維。我們生活在一個喧囂的環境中,有很多東西會分散我們的注意力。除了前面提到的環境雜訊、來自手機的誘惑,你也可能會受到自身情緒的干擾——尤其是負面情緒,我們總是對不愉快的事情念念不忘。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失戀以後工作業績或學習成績一落千丈。

大家一定都有這樣的體會,當你完全沉浸在一件事情中——繪畫、彈琴、閱讀的時候,會產生一種妙不可言的感覺,彷彿在無我無他無眾生相的妄境中,時間的流逝、環境的紛擾都與我們無關;或者絞盡腦汁做出了一道難題的時候,感到如釋重負。

如果你打算經營自己的公司,很可能會覺得時間永遠不夠用,每天都在跟時間競賽。如果今天的你能夠多做一點,明天的你將會有多一點的勝算。

提升自己工作效率的10件事,供我們參考。

1、一次專注完成一件事

很多人都在提倡「多工」這件事,但實情是,一次做太多事反而會讓我們分心,如果你想把事情做好,你需要的是完全專注地投入一件事情。自己在工作上,總是試著完成一件事情後,才投入下一件事,確保事情已完成後,才往下一件事投入。

2、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每天通常早上六點半至七點進到辦公室,而這個時間通常別人還窩在被窩裡睡覺,你能想像如果你每天能夠這樣,可以比一般人多做多少事嗎?在正常上班時間之前,你已經比別人多做了很多事。

3、列出長短期目標,讓自己保持專注

每一季都要在公司與個人方面,列下五個最重要的目標,並且每個禮拜一,都來一場會議,讓自己專注在最重要的工作上,同時,在通勤時間時,會列下每天的待辦事項表。

4、別管得太細

你不應該僱用一個完全不適任的人進來,並且還花很多時間教導他。開始就要花時間在招募上,招募那些聰明有天分的人加入公司,然後相信他們能夠勝任自己的工作。身為一個管理者,你需要的是著眼在長期的目標上,並且相信你的團隊。

5、時常提醒自己的任務與目標

時常提醒自己的任務與目標,可以協助自己分辨什麼才是真正重要的事,而什麼不是。一旦我們學會分辨,我們就能變得更有生產力

6、培養戶外的嗜好

在工作上付出足夠的努力很重要,但你也可能因此讓自己筋疲力盡。一旦你感到自己筋疲力盡,你的工作效率與生產力也會因此跟著下降。

7、讓目標更清晰與明確

別把時間花在那些無關緊要的小事上,你需要的是專注在你的目標,而且目標要明確,途中你很可能會需要做一些調整,而這些調整來自於市場的反應與其他人事物給你的回饋。

8、不斷調整排程

辦公室使用了Google日曆與即時傳訊,這讓每個人可以隨時更新最新資訊,隨時做好調整。

9、選出五件你要完成的事情

每天一開始就會列出五件必定要完成的事情。如果有些意外狀況發生,就要看看自己列出的這五件最重要的事情,問問自己是否需要做出調整。

10、學會停下腳步與傾聽

我們在尚未瞭解事情始末、擁有足夠完整的資訊前,就開始試圖解決問題?當然不。當學會與團隊溝通,可以更加瞭解情況,這雖然會花點時間,但卻能造就很大的不同。

責任編輯:紫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