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動產登記全國聯網 一些人會在劫難逃

原文標題:不動產登記全國聯網對於房價意味著什麼?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8-06-19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央視報導,全國統一的不動產登記信息管理基礎平臺已實現全國聯網,中國不動產登記體系進入到全面運行階段。
央視報導,中國不動產登記信息管理基礎平臺已實現全國聯網。(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8年6月19日訊】根據央視報導,全國統一的不動產登記信息管理基礎平臺已實現全國聯網,中國不動產登記體系進入到全面運行階段。

這個事可謂是好事多磨,從十年前就開始有消息,說正在進行不動產全國聯網,但就這麼一個簡單的事,一搞就沒信了。神舟飛船從5號一直飛到了11號,但不動產登記還沒好,所以大家都說,讓不動產全國聯網這件事,真的是比登天還難。原因肯定是阻力巨大,那麼什麼人會阻礙不動產統一登記全國聯網呢?很顯然就是既得利益者,房子成為10年來的財富的主要凝結形式,現在富不富主要看你有多少套房子。這樣大家天然認為,貪官手上必然有很多房子,所以他們會不斷的阻礙不動產全國聯網。並斷言!這個事根本成不了。就像我們現在還有很多人斷言,房產稅根本出不來一樣。

那麼如今,不動產登記全國聯網已經全面運行,這意味著什麼呢?是不是有些人真的慌了呢?我們先來看一組數據,根據央視報導,目前中國335個地市、2,853個縣區共設立3,001個不動產登記辦事大廳、3.8萬個窗口,8萬多一線登記工作人員平均每天為30多萬企業和群眾提供不動產登記服務。那麼也就是說,全國上下已經基本做到全覆蓋,我們平常一般說的就是70個大中城市,而不動產登記已經覆蓋了335個城市,所以你能想到房價會漲的城市,應該都已經納入其中。藉此有人又說,這下貪官們,炒房者慌了。房價該跌了。那麼真的如此嗎?

1、貪官們的房子估計早就轉移走了,房子是最危險的東西。如果手裡還有一大堆房子,是不是跟自首也差不多了。有人說房子不在自己名下呢?起碼你直系親屬名下,一樣會被監控。如果是八竿子打不著的親戚,甚至買來的身份證,你把房子過到人家的名下了,你猜後面會怎麼樣?人家就是賴著不給,你還敢去打官司要嗎?而且即使打官司,你也打不贏。所以,真正的貪官,手裡一定沒有多少套房子的。或者說有很多房子的,早就已經被抓出來了。

2、炒房者怕嗎?就目前來說,他們有點慌,但還不怕。他們並不以佔有為目的,而是為了確定所有權之後,快速變現。所以他們不怕查,怕的是處罰。我們現在還沒有針對多套房的處罰措施,所以炒房者沒什麼可怕的。如果聰明的人應該知道,不動產登記全面展開,就如同一張天網已經布下,所以要趕緊收手,再不收手一定會在劫難逃。但房子這東西跟其他的不一樣,要想收手之前,一定要再製造一波漲勢,趁著上漲才能遁逃,而一旦全面拋售,自己必然也是跑不了的。所以如果炒房者真想撤退,也會在局部地區先拉高房價,引誘接盤者。所以短期看,不動產登記的消息,並不會讓房價馬上就跌,還很可能會讓房價產生最後的瘋狂。

3、後面要怎麼樣?不動產登記顯然是房地產稅開徵前的信息準備,現在已經掌握了比較完備的信息,一個地區有多少人,有多少套房,一個人在全國有多少套房,這些信息全都掌握了之後,以方便確定房地產稅的徵收標準和稅率,前幾年買了很多旅遊地產的,或者在老家買了幾套房子的人,可能會悲劇了,未來房產稅應該會全國統計,將你名下所有的房產,全都匯總然後徵稅。有人問國稅地稅合併什麼意思,有幫助地方解決困難的原因,更主要的原因就是為未來的稅制改革鋪路。

4、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馬雲前兩天就說,國家說過的話,你可以不聽,但國家反覆強調的東西,一定要聽,他現在沒有能力立馬把勢頭扭轉過來,但他會不斷的往這個方向去加碼,最後一定會達到效果,甚至矯枉過正。

既然我們多次強調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那麼對於多套房擁有者,特別是三套以上房的擁有者,一定會最後出重拳。有人說為什麼不兩套就開始打擊,因為還要保證正常的租賃市場,有一套房自住,一套房出租,這是正常的選擇。

現在把這個消息透露給你,就是讓你現在跑還來得及。否則後面的懲罰性稅收手段出來,可能會讓你欲哭無淚。所以還是建議,留下自住的,拋掉你的投資性房產。如果想買房的,剛需自住的就儘可能早買,因為後面利息會越來越高,你也等不起,而投資性的房子不要再買了。流動性枯竭,而且現金流逆行,房子以後不再是資產,而是會成為消耗你現金的負債。

最後,再解釋下,什麼叫資產什麼叫負債,不是大家理解的那樣,能夠漲價的都叫資產,跌價的要還的才叫負債,投資中能夠獲得現金流,讓金錢不斷靠近你的才叫資產,相反讓錢不斷的遠離你,讓你不斷失去現金的資產就叫負債。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