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部:近6萬有被捕記錄的DACA移民獲准留美(圖)

發表:2018-06-19 0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安部:近6萬有被捕記錄的DACA移民獲准留美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披露,近6萬名有被捕記錄的移民,因DACA計畫獲准留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週一(6月18日),美國國土安全部(DHS)披露,近6萬名有被捕記錄的移民(包括10人被控謀殺),在歐巴馬政府DACA計畫的保護下,獲准留在美國。

童年入境者暫緩遣返手續(DACA,又稱「達卡」)是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在2012年6月繞開國會,以總統行政令推動實施的一項政策。DACA計畫容許若干在入境美國時尚未滿16歲的非法移民申請可續期的兩年暫緩遣返,並容許他們申請工作許可。

《福克斯新聞》(Fox News)週一獨家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DHS)的數據顯示,自2012年實施DACA計畫以來,獲准留在美國境內的DACA受助人中約7.8%有被捕記錄,達到59,786人。其中,有53,792人在他們的DACA申請獲得批准之前就有被捕記錄。另有7,814人是在其申請獲批之後有被捕記錄。

國土安全部的統計數字並沒有說明,被捕的移民中有多少人被判有罪,指控是減輕還是撤銷,以及有多少被逮捕的DACA受益人因定罪被驅逐出境。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局長弗蘭西斯.西斯納(Francis Cissna)告訴《福克斯和朋友們》(Fox&Friends),希望儘可能多地發布有關DACA的數據,以便公眾和議員瞭解情況。

西斯納說:「我希望人們記住……無論他們做什麼,我都希望我們,在USCIS,能夠拒絕這些人……如果我們認為他們對公共安全構成威脅……如果有人是黑幫成員……即使他們沒有被定罪。」

在申請獲批之前就有逮捕記錄的53,792名DACA受益人中,超過4,500人因涉嫌襲擊或毆打被捕;830人因涉及性犯罪被捕,包括強姦、性虐待或不雅暴露;95人因綁架、販賣人口或非法監禁被捕;其中10人被控謀殺。

約有38.9%「先前」有逮捕記錄的DACA受益人被指控犯有「駕駛相關」的違法行為,不包括酒後駕駛。另有22.1%的人被指控犯有「移民有關」的罪行,而12.3%的人被指控偷竊和盜竊罪。另外,超過4,600名DACA受益人被指控犯有「毒品相關」的犯罪行為,同樣不包括酒後駕駛。

國土安全部的發言人說,他們正在發布逮捕數據,以回應來自國會和其他人的問詢,他們要求獲得更多有關DACA受益人的詳細信息,包括DACA受益人的犯罪行為。

國土安全部表示,重罪、「重大輕罪」,或至少三次「非重大輕罪」通常將導致該行為人從DACA計畫中被除名。

週一,USCIS局長西斯納在《福克斯和朋友們》節目上還補充說道:「你可能會被逮捕很多次,並且還能得到DACA身份。我們公布的數據僅僅是逮捕數字。所以據推測,那些因謀殺被捕、強姦被捕的人——這種重罪的人——或者是被無罪釋放,或者是指控被撤銷,或者是他們求得了寬恕……我們公布的清單上有很多罪行是輕罪——他們可能已被定罪,但如果他們只有兩項輕罪,他們仍可能獲得DACA身份。」

國土安全部公布逮捕數據,是因為國會正在考慮由共和黨提出的兩項移民法案,其中包含旨在幫助幼年來美的非法移民的條款。

其中一項法案的新版本由保守派共和黨眾議員鮑勃.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撰寫,將延長DACA保護期限為可更新的六年期。DACA受益人以後可以申請永久居留權並最終申請公民身份。與持工作簽證的父母一起合法入境美國的兒童也被包含在這項法案中。

川普(特朗普)總統在去年9月宣布,將結束DACA計畫。不過一系列聯邦法院裁決,將暫時保持DACA計畫的運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