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三度訪華 向習近平匯報川金會?(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6-19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於6月19日第三次訪問中國(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6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官媒證實,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於6月19日至20日訪問中國。《美聯社》記者捕捉到疑似金正恩的座駕,19日上午駛離北京機場。

「川金會」6月12日結束後,外界曾猜測,金正恩將赴北京向習近平匯報「川金會」細節。如今央視證實,金正恩19日訪問中國,與習近平進行第三次會晤。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金正恩最快將於19日上午抵達中國大陸。

韓聯社則報導,朝鮮兩架飛機19日上午相繼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一架隸屬高麗航空的JS-251班機,於19日上午8時40分抵達北京;另一架安托諾夫-148型的高麗航空JS-251次航班,於上午9時30分許抵達北京。

《美聯社》記者也捕捉到疑似金正恩的座駕駛離北京機場。

此外,大批中國公安已被派往釣魚臺國賓館前隨時聽從調遣,估計是負責金正恩的安全。

有評論推測,金正恩在「川金會」中向川普表達非核化的意願,以降低美方對朝的製裁強度。而金正恩此行再次會見習近平,則是確定中朝關係未來走向。

也有分析指出,金正恩此前訪問中國,均是在結束行程後才公佈消息,但這次卻在展開行程當日,由中國官方媒體率先爆出,此舉令人玩味。

也有不少網友驚訝地在微博留言,「4個月不到來三次了,朝鮮國內這麼閒的?」「看到這個我笑了:大哥,沒錢了,拿點錢來用……」「這次宣布的時間,有點怪怪的。」「人未​​到,先公開時間,這是第一次。」「 竟然可以評論了,一會再關閉?」

另有港媒分析認為,朝鮮已成為中美兩國的重要籌碼。

自金正恩2012年掌權後,6年來未曾離開朝鮮。

今年3月25日至28日,金正恩對中國進行非正式訪問,首次出國、首次與習近平見面,並交換中朝關係和朝鮮半島局勢的看法。

5月8日,金正恩在與川普會談前,再度前往大連與習近平見面。當時外界普遍認為,金正恩訪華,是向習近平匯報有關「川金會」行程。

當地時間6月12日,「川金會」如期在新加坡舉行,美朝元首實現歷史性會晤,在兩人會面和互動的短短5個小時裡,他們共同簽署了聯合聲明,雙方還互相邀請並接受互訪。

此後,在美國國務院官方網站也顯示,「川金會」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首次承諾美國總統川普,要為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而作出努力。

而在金正恩結束「川金會」、準備訪華前,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先於6月14日訪問中國,向習近平通報了美朝領導人會晤的相關情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