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2萬特警政府前鎮壓 各地老兵持續增援(視頻/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6-25 0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調2萬特警政府前鎮壓各地老兵持續增援視頻/組圖
鎮江數千老兵集結市政府外抗議遭打壓(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6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各地退伍老兵聲援江蘇鎮江上訪老兵事件持續發酵,官方連夜派出大批便衣毆打老兵,又出動萬名特警抓捕、驅逐在市政府外抗議的數千老兵。但全國各地退伍老兵仍繼續集結,相關消息引發外界聚焦。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老兵維權事件至23日已是第五天,據前方老兵透露,當地官方23日凌晨派出大批特警和便衣,他們手持棍棒和盾牌,衝入市政府外的老兵紮營區,將他們毆打、抓捕。

從部分視頻可見,許多老兵被特警打傷,還有許多老兵被逼跳入河中躲避特警棍棒。至今,前方大多數老兵的通訊遭到限制,也有部分老兵被抓進當地一間學校集中關押,等待遣返。

被抓老兵透露,他禁固在鎮江中學30小時,警方不准他離開該中學,也不准他吃便當,上廁所都有2人相隨監視;另一名老兵則披露,他進醫院後院方不准他出院,更超過兩天不讓他吃飯。

面對大批老兵來到鎮江討公道被鎮壓,當地市民吳先生透露,警方與老兵發生衝突是在23日凌晨3時許,官方先派出大批穿便衣的人,在人群中製造混亂,之後老兵的紮營地被沖散、老兵遭到毒打。當地官方更動用通訊訊號遮罩車,封鎖網路資訊,使現場老兵很難將現場訊息傳上網路。

吳先生說,他看到那些老兵最後一個一個被抓上大巴車。

一直關注事件的羅先生透露,官方選擇深夜動手,也是經過精心策劃,「他們凌晨去鎮壓老兵的話,就是天是黑的,即使用手機也錄不到。他們選的這個時間、確實是很準。」

另有知情人士表示,各地老兵的行蹤,都在官方掌握中,「有哪些老兵到這些地方來,政府心裡面都有數。有些地方一個縣、一個市,一個人來了,他們的民政部門和維穩辦公室都派了人過來。」只要外地老兵到鎮江,地方政府就會馬上派人來抓。

而正趕赴鎮江的老兵透露,繼21日各地火車站開始維穩、禁止賣票給老兵前往鎮江後,江蘇當地在高速路的各個出口設卡,攔截各地前往鎮江的退伍老兵。截止23日下午,就有數千名老兵被抓、被驅逐,但各地老兵仍持續前往鎮江市政府門前集結,同時呼籲全國的戰友前去鎮江增援。

對此,鎮江市政府有關人員拒絕作出任何回應。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江蘇鎮江自本月2日起,有近2000名退役老兵聚集在鎮江市政府大樓外維權,他們要求得到公平待遇,但隨後遭到警方毆打。事件傳開後,引發全國老兵憤怒,各地老兵紛紛趕去鎮江聲援。

調2萬特警政府前鎮壓各地老兵持續增援視頻/組圖
各地老兵集結市政府外抗議遭打壓(視頻截圖)

據了解,鎮江京口、潤州、丹徒、丹陽等地的老兵,自19日起聚集在鎮江市政府前抗議,他們在求見市長會談無果後,一直留守門外。但至20日凌晨,多名不明人士與留守的老兵發生衝突,該批不明人士事後進入政府大樓。

目前,江蘇地方當局沒有推出決策,結束當前萬名老兵維權的影響與危機。而微信每天傳出的鎮江老兵維權的視頻顯示,當局主要是出動重要警力包圍維權老兵,割斷老兵外界聯繫網絡,以警棍與盾牌驅散退伍軍人集結示威。

最新消息指,當局調動超過2萬警力攜帶重武器準備清場。當局同時動用各種監控手段,包括無人機,晝夜不停盤旋在退伍老兵抗議地上空。有鎮江居民同情退伍老兵持續抗議活動,給遭包圍的老兵送水、送糧。

也有聲稱是現役軍人的消息稱,「總參下令兩個師在城外待命」。相關消息未獲證實。

而大陸官媒集體沉默,沒有任何報刊、電視、電台提及鎮江老兵維權事件。大陸互聯網對鎮江維權事件進行監控、刪文,但微信罕見至今沒有完全禁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