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央高層到現場 鎮江老兵維權 疑有勢力操縱?(圖)

發表:2018-06-27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中央高層到現場鎮江老兵維權疑有勢力操縱?
中國老兵鎮江維權抗爭事件持續擴大,傳中共擬調軍隊鎮壓。(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6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中國江蘇省鎮江市多名老兵集體維權抗議時遭打傷,引發中國各地退伍軍人不滿,陸續集結到鎮江示威。有消息稱,曾有中共中央高層領導去到鎮江,但沒有露面。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這次群體事件起始於本月19日,鎮江市近百名退伍軍人集體到政府大樓門前維權,要求解決待遇問題。這些退伍軍人在政府大門前守候到20日凌晨1點多時,有一群身份不明的人闖入維權老兵當中,並打傷了一名退伍士官。

維權老兵被打傷的消息,很快通過退伍軍人微信群等社交媒體傳播開來,相關視頻隨後也在網路上流傳。一天後,大陸各地的一些退伍軍人開始趕往鎮江聲援。

6月23日一整天的情況相當混亂,鎮江市政府被數千抗議群包圍,官方在日24日凌晨3點多,先出動大批便依警察毆打退伍軍人,接著衝散老兵紮營、毒打老兵、還出動通訊訊號遮罩車,封鎖所有資訊傳遞;一度被武警衝散的老兵,隨後又在市區集結,當天下午有更多的老兵趕到鎮江,展開支援。

臺灣《聯合新聞》也引述消息人士稱,23日凌晨在鎮江市府大樓前維權抗議的數百名(有指數千名)老兵被上萬武警強制清場後,各地支援的老兵仍陸續湧入鎮江,曾有中共中央的高層領導去到鎮江現場,但是他沒有露面。

另據自由亞洲電臺25日引述一名瞭解情況的老兵表示,據戰友所說,24日晚間有中共中央的領導來到鎮江現場,但是沒有露面。

法新社報導,有傳聞指一些老兵在尋求政府幫助要求提高福利待遇時被打,數百名老兵上週趕到鎮江為其聲援。不過目擊者6月25日稱,警方已經驅散了這些退伍軍人,「數十名武警和政府官員昨天趕來,強迫大家回家,有的人被拘留了,我們不清楚他們的下落。」

微信一些消息稱:鎮江「全部戒嚴了,拉上了警戒線,有許多警察」、「老兵進不了現場,到了現場的老兵馬上就被帶走,分散到鎮江市各個區縣的學校裡去。」

近年來,退伍軍人的就業安置問題成為大陸一些群體事件的導火索。成百上千名退伍軍人曾先後在北京等地集結,近期鎮江老兵抗議事件再次讓他們的訴求成為熱議焦點。

中國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6月26日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目前中國政府沒有能力解決這麼多老兵的待遇問題,「中共沒有一個完善的制度,它解決不了這個問題,這個制度需要經濟保障。所以,現在中央把球踢給地方政府。地方政府一開始想解決這個問題,但是,現在一看到中央政府讓地方政府拿錢,現在哪一個省市不是頻臨破產狀態,都靠賣地來維持政府開支,哪有那麼多錢去解決老兵問題?」

對於目前出現的老兵維權事件,還有一種政治解讀,認為背後有體制內的政治力量在操作,所以會出現各地老兵集中在一個地方進行聲援的景象。姚誠認為可能是軍隊內部有不滿習近平清理腐敗的力量在操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