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跳樓 圍觀者鼓掌:人心到底有多惡?(組圖)

作者:佚名 發表:2018-06-28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6月28日訊】昨天,有一則新聞看得我一邊爆炸生氣,一邊又難過得喘不過氣。

有一位甘肅19歲的高三女生,疑遭班主任猥褻而跳樓身亡。

她曾經向人民法院遞交過一份控訴狀,完整地闡述了自己的經歷。

控訴狀有6頁之多,歸納下來大概是這幾點:

1. 2016年,她指認自己遭到班主任吳老師的猥褻,「動手動腳」「吻嘴咬耳朵撕衣服」,事後還被跟蹤。

2. 老師、主任們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不作為。

3. 自己患上了抑鬱症,長期靠藥物維持生活。

4. 再度回到學校,同學們都質疑她、嫌棄她,覺得她得了怪病。而曾經猥褻她的老師,卻被認為是被她害了的人,是可憐的人。

她在訴狀裡寫,「善良的人遭人非議得不到一個公正的說法,醜惡的人卻逍遙自在得到關心和問候,憑什麼?」

雖然字字泣血,但可惜因為事過已久取證困難,再加上「情節顯著輕微」而這位老師「不被起訴」。

受害者經歷了人生的最大傷害得不到一個說法,這已足夠讓人心寒。可真正把她置於死地的,是周圍人們的冷漠。 

1

6月20日下午15時左右,這個甘肅女孩站在酒店窗臺外,正欲跳樓。

少女跳樓圍觀者鼓掌:人心到底有多惡
(網路圖片)

只是,樓下圍觀群眾百號人,大家看著熱鬧,有的人在起鬨為什麼還不跳,有的人歡呼著等待著看一場「笑話」。

直到傍晚七點多,她縱身一躍。一個年輕的生命就這樣結束了。

其實,當時消防員是抓住她的手了的,只是樓底下那麼多的圍觀群眾在起鬨鼓掌,她說了一句,「哥,謝謝你,我走了」,然後掙脫了消防員的手。

她到底有多絕望,有多想死,才會拚命掙脫最後的一線生機?如果但凡感受到更多的溫暖,她是不是就不會這樣放棄了?

消防員哭得撕心裂肺。

他當天才剛剛領完結婚證,因為陷入了沒能救到這個女孩的自責裡,直到現在還在做心理疏導。

就像有人問,

人和人之間的差別為什麼這麼大呢,為什麼有的人願意冒著生命危險去救一個陌生人,卻還是沒能贏過樓底下那幫醜陋動物的叫聲?

2

施暴者的惡行,學校的不作為,圍觀群眾的冷漠,都是把19歲女孩送上絕路的凶手。

在6月20日當天,她站在酒店樓外的當天,該有多絕望啊?

一個單親家庭的女孩,母親長期在外打工,父親為了她的痛苦輾轉難眠,她本身就覺得自己的存在是個負擔。

可她還要遭受外界惡意的揣測和中傷。

學校的老師們告訴她,多大點事,也沒有造成最惡劣的結果,小題大做,能過就過吧。

「難道非要我受到最大的傷害才叫嚴重?」

同學們避諱她,指責她,說因為她才讓老師陷入了尷尬的境地。

「善良的人遭人非議得不到一個公正的說法,醜惡的人卻逍遙自在得到關心和問候,為什麼?」

少女跳樓圍觀者鼓掌:人心到底有多惡

還有當她臨死的最後幾個小時,在她還沒有徹底絕望的時候,有的人在發朋友圈,「你到底跳不跳啊」「煩不煩啊」。

在她從高空墜落時,有的人在鼓掌叫好!

有人在下面喊著,「1,2,3,跳!」

有的人在直播說,「來晚了!」

還有的人呢在聽說她跳樓後,不是惋惜,而是說,「那就對了,要不都對不起這麼多人圍觀。」

那些圍觀著的群眾們,沒有想著去救她,表現出來的不是焦急和同情,而是彷彿在觀看著一齣好戲。

這難道不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草嗎?這難道不是間接殺人嗎?

試問,如果跳樓者是他們的親人、是姐姐、妹妹、女兒,他們還能否做到如此冷漠?如此希望她早點去死呢?還能開啟直播去直播別人的死亡嗎?

人的心,怎麼可以這麼壞!

少女跳樓圍觀者鼓掌:人心到底有多惡

3

人心到底有多惡毒?

去年轟動一時的保姆縱火案,一家五口有四個人葬身在火海裡,善良的妻子,三個可愛的小孩,最大的不過11歲,最小的才6歲,一夕之間毀於一旦,只不過是因為保姆的貪念。

而他家曾對保姆有多好呢?給她開豪車,每個月給她開上萬的工資,動輒借十萬塊給她去還債...

而她倒好,把一個原本幸福的家庭徹底毀滅了後,一審被判處死刑還不服,還要上訴...或者她從心裏來說,從未真正的懺悔過吧。

《白夜行》這麼寫, 「世上有兩樣東西不可直視,一是太陽,二是人心。」

是啊,毀掉一個家庭仍然毫無悔意,一個19歲女孩的死亡在旁觀者看起來那麼無關痛痒,他們對生命可曾有半點敬畏,他們甚至不配稱為人。

可是,難道這個世界就該如此嗎?

我記得有這樣一件事,一個網友在網上提問,「動脈在哪裡」。

而下面無數人跟貼回覆,「別問了,我愛你」。

......

這個帖子從2013年一直堆到現在,無數人說著,「別犯傻」「要好好的」「我愛你」......

你看,我們原本可以如此溫暖,原本可以如此善良。

對待網上的陌生人都能如此,那麼在生活裡,我們能不能就少一些事不關己的冷漠,多一些推己及人的悲憫呢?

悲劇已經發生,可是為了避免更多的悲劇,還是想要對所有正在處於困境的人說,請好好珍惜自己,無論如何這都是仇者快、親者痛的悲劇。

還有那些冷漠的人,

不求你能在別人痛苦之時伸出援手,

只求你別在他人快踏入深淵時再推他一步。

畢竟,你的一點點善意,或許就能拯救一顆絕望到底的心。

畢竟,無論世道多麼險惡,也總會有那麼一些人的心,沒有涼,還熱流湧動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