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關係快速恢復?首腦峰會週四宣布(圖)

發表:2018-06-28 0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俄關係快速恢復?首腦峰會週四宣布
川普與普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俄美兩國已就舉行俄美領導人峰會達成共識,商定了會晤的時間和地點,雙方將於週四(6月28日)宣布相關消息。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6月27日報導,俄羅斯總統助理烏沙科夫表示,「雙方早就通過非公開渠道討論了這個問題。已就舉行峰會達成共識,連時間和地點也已商定。我們明天將與美方共同宣布。」

他表示,峰會地點位於對俄美兩國來說都很方便的第三國。

據CNN報導,目前峰會地點仍以第三國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最有可能。熟悉這項峰會的消息人士說,「普普會」召開的日期,可能是7月10日。川普(特朗普)將在7月中旬抵達歐洲,出席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峰會。在他展開其它歐洲行之前,將與普京會晤。川普跟歐洲盟友就對俄政策存在分歧。在G7峰會上,川普曾提議讓俄羅斯加入。

克里姆林宮是在美國國安顧問博爾頓訪問莫斯科的時候披露這個消息的。這將是川普和普京(Vladimir Putin)的首次單獨峰會。

「今天在莫斯科,博爾頓會晤了普京總統和其他俄羅斯高級官員,討論美俄關係,以及總統會晤的可能性。」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發推說。

博爾頓跟普京的會晤還談到了核武器控制,以及川普總統退出《伊朗核協議》等議題。普京通過博爾頓向川普表達問候,說「他極其重視即將到來的會晤」。普京表示,這次訪問令人對莫斯科和華盛頓能夠邁出恢復關係的第一步產生希望。

克里姆林宮告訴媒體,除了計畫美俄峰會,普京和博爾頓還討論了俄羅斯跟烏克蘭的糾葛、敘利亞內戰、朝鮮去核化。這些問題預計都將是美俄峰會的話題。

克里姆林宮說,此次峰會將從一對一的會晤開始,面對面會晤將持續幾個小時。雙方領導人可能發表聯合聲明,闡述改善關係的進一步措施。

烏沙科夫說:「雙方的首要議題是維護戰略穩定、打擊恐怖主義,然後是包括現有衝突在內的地區問題,以及全面改善雙邊關係。」

他表示上述議題對俄美兩國都至關重要。他認為可能的議題還包括「雙邊關係、敘利亞局勢調解問題、國際穩定和裁軍事宜。」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說,俄美兩國領導人已會晤兩次。2017年7月漢堡20國峰會期間,兩國領導人進行了全面會談,討論了俄美兩國關係,敘利亞危機和烏克蘭危機等問題。

2017年11月普京和川普在越南峴港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峰會期間站著進行了交談。在會晤期間他們發表了有關敘利亞局勢的聯合聲明。此後,兩國領導人多次進行了電話交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