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訴華人違反出口管製法 中國西北大學捲入其中(組圖)

發表:2018-06-29 0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起訴華人違反出口管製法中國西北大學捲入其中
一直以來,中國公民或中國公司違反美國出口管製法規案件數量之高令人震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又一起中國人違反美國出口管製法案,日前在美國波士頓聯邦法庭被提起訴訟,具有軍方背景的中國西北工業大學涉入案中。

向中共軍方提供敏感技術 秦樹仁被逮捕

據《美國之音》報導,週二(6月26日),波士頓聯邦法庭的公訴書指控同中國軍方有聯繫的中國西北工大捲入違反美國出口管製法的陰謀,與居住在美國麻薩諸塞州的中國人秦樹仁合謀,從美國獲得可以被用於反潛艇的裝置。秦樹仁已於上週被逮捕。

起訴書還指控秦樹仁擔任總裁的「海洋鏈技術公司」,與中國軍方存在深層次交易。

根據法庭文件,居住在麻薩諸塞州韋爾斯利(Wellesley)的秦樹仁,現年41歲,2014年成為美國永久居民,經營幾家設在中國的公司,主要從美國和歐洲進口水下及海洋科技產品。其中一家叫「海洋鏈技術公司」的客戶包括中國的研究機構和解放軍的海軍作戰部門。

據美聯社報導,波士頓聯邦檢察官的起訴書指出,秦樹仁於2015年至2016年間,向中共軍方提供了78種可用探測和監控水底聲音的裝置。作為掩飾,他把這些裝置寄往中國陝西省西安市的西北工業大學,以免申請出口牌照並瞞過美國供應商。

美國商務部規定,鑒於國家安全風險,向與中方軍隊合作提升軍事能力的西北工業大學出口敏感技術產品,需要申請出口牌照。

秦樹仁於上週四(6月21日)被拘捕,上週五(6月22日)在波士頓的聯邦法院首次出庭,被控「簽證欺詐」及「串謀違反美國出口條例」。

目前被告秦樹仁的代理律師、領海科技公司以及中國西北工業大學,對於這起訴訟案都沒有作出任何公開回應。

美起訴華人違反出口管製法中國西北大學捲入其中
美國司法部21日的新聞稿說秦樹仁由於向中國非法出口反潛裝置被捕。(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一直以來,中國公民或中國公司違反美國出口管製法規案件數量之高令人震驚。

美國司法部曾在2015年年初,公布了一份長達96頁的文件,標題為《美國出口執法、經濟間諜、商業秘密和與禁運有關的重要刑事案件概要》(Summary of Major U.S. Export Enforcement, Economic Espionage, Trade Secret and Embargo-Related Criminal Cases),列出了從2008年1月至2015年1月248件違反美國出口管製法規的案件,這些案件分別由國土安全調查局(HIS)、聯邦調查局(FBI)、商業部工業和安全局(BIS)以及五角大樓國防刑事調查局(DCIS)等執法機構偵辦。

該文件列舉的248個案件中,涉案最高的是伊朗與中國,其中伊朗有78個案子。中國公司或個人的涉案數量則緊隨其後,有65件。

今年1月,美國司法部再次公布了違反美國出口條例案的最新文件,列舉了自2015年以來的96件違法出口案。中國仍然充當排頭兵,涉及的違法案件有26個,僅次於伊朗的26個。這其中就包括多次被美國警告、制裁的中國通訊公司中興。

文件顯示,與中國有關的案件,大多與軍事或高科技核心技術有關。如高級別軍用器材、與先進海空軍和空間有關的材料和技術、輻射增強集成電路晶元技術,以及編碼解碼等受管制的前沿信息技術等。其中用於隱形戰機的鈦合金複合纖維材料就有多起,還有與戰機和無人機導航雷達系統有關的技術等。

通常,涉案人員利用在美國公司或研究機構工作的機會,盜取美國先進技術和擁有知識產權保護的機密文件資料,或直接與中國相關部門合作,或返回母國創辦相應產品的公司牟取利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