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女吃完中餐後得「炒飯綜合症」 索賠100萬(圖)

發表:2018-07-01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7月01日訊】美國德州一名女子在達拉斯一家自助中餐館吃了頓午飯後,出現了嘔吐、呼吸困難等症狀,第二天還住進了重症監護室。該名女子之後狀告該中餐館,索賠100萬。該餐館主人在本週三通過一位翻譯表示,起訴書裡沒有提供足夠證據來支持原告的觀點,而被告方的律師目前也暫時沒有回應。

德州女中餐館就餐後 得了「炒飯綜合症

據Dallas Morning News(達拉斯晨報)6月28日報導,來自德州科西嘉那(Corsicana)的62歲女子吉麥茵.莫布裡(Germaine Mobley),於2016年在達拉斯南部的沃克斯哈奇市(Waxahachie)的Asian King Buffet自助中餐館吃了頓午飯。

莫布裡說,她當時在餐廳點了炒飯,但開車回家時開始感覺不舒服。據新聞臺報導,莫布裡身體本來就不太好,當天她回家後,身體不舒服的狀況繼續惡化。

「我開始嘔吐,第二天早上,我呼吸困難,因此我丈夫叫了救護車將我送醫急救。」她說。

莫布裡在重症監護病房整整住了8天,其中有兩天得靠維生儀器輔助呼吸。

莫布裡在訴訟中稱,她被蠟狀芽孢桿菌(Bacillus cereus)感染。由於這種菌通常能在炒飯中發現,所以這些由此引發的症狀被稱為「炒飯綜合症」。

炒飯
炒飯(圖片來源:Pixabay)

根據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資料顯示,引起「炒飯綜合症」的蠟狀芽孢桿菌,通常存在於室溫下長時間放置的食物中,這種細菌可以引起痙攣、嘔吐和腹瀉等症狀,但通常不會持續超過兩天以上。

但是,諾特說,對於身體健康狀況本身不太好的莫布裡來說,感染了這種細菌,在離開醫院後,她又花了3個月的時間康復,治療費用超過10萬美元。

莫布裡說,她為了治病已經花了10萬美元。她在重症監護室待了8天,其中兩天都需要呼吸機。她戴著氧氣面罩時,還被自己的嘔吐物嗆著了。她說自己有一週無法下床走路,她離開醫院後還必須接受三個月的康復治療。她補充道,「現在,我不想在任何地方吃自助餐。你永遠也想不到,出去吃飯,會病成那樣。」

這家中餐館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並要求莫布裡提供證據。該餐館主人葉華南(音譯Huanan Ye)在本週三通過一位翻譯表示,起訴書裡沒有提供足夠證據來支持莫布裡的觀點。被告方的律師目前也暫時沒有回應。

「得了‘炒飯綜合症’聽起來好像是個笑話,但它是非常嚴重的。」莫布裡的律師諾特(Kathryn Knotts)說。

海外中餐館食品衛生問題頻發

在海外,中餐館到處可見,中餐是不少外國人的至愛之一。不過,中餐館的衛生問題也是長期備受關注,由此引發的問題也不在少數。近年來,全世界各地的中餐館被勒令停業整頓的事情時有發生。總結起來,海外中餐館涉及到的衛生問題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食品隨意堆放

2018年1月,墨爾本唐人街一中餐館,因違反了包括未能妥善保存食物等在內的12項《食品法》被罰款逾2.6萬澳元。近期,該餐廳還被列入了維州政府食品定罪登記(Food Convictions Register)的批評名單中。

2015年7月,英國諾丁漢衛生檢查人員在對當地餐廳進行衛生檢查時發現,一家中餐館的廚房就像「塗了一層潤滑油」,食品隨便堆放在後院,吸引大量蒼蠅落在上面;鍋中堆滿食物殘渣,切肉機上全是食品垃圾。諾丁漢議會的議員Nicola Heaton表示,「政府部門不得不勒令其停業整頓以保護公眾安全」。

2.原料儲存不當

據義大利歐聯網報導,今年初,義大利普拉托警方對當地一家中餐館的食品冷凍設備、廚房衛生環境及物品的分類情況進行了突擊檢查。檢查發現,該中餐館的待加工冷藏食品存在嚴重的混放現象,食品全部堆放在同一冷藏櫃或冰箱內,違反了餐飲業食品分類儲藏的規定。警方決定對涉事餐館進行4500歐元的罰款處理,並責令該餐館限期整改,所涉及的700餘公斤問題食品被警方查扣並銷毀。

3.缺少相關證件

2013年,西班牙馬拉加省的一家中餐館因「衛生和清潔極端不合格」被當地政府重罰關閉,直到該餐館的衛生、清潔以及其它缺陷被整改合格後才能重新開業。市政府表示在之前的一次衛生檢查行動裡,發現這家餐館欠缺定期滅蟲證、工作人員沒有食品操作證等一系列證件。

4.清潔工作嚴重疏漏

今年2月,健康檢查員在美國聖蓋博市一家名為美味屋的中餐館中發現,餐館地板、儲藏架下、飲料冷櫃下有近30處老鼠屎,於是勒令其關閉整頓。

2016年7月29日,美國費城華埠「XX明珠大酒樓」因散發惡臭和在廚房發現大量蟑螂,被裁罰停業。在接下來的復檢中,該酒樓除了臭味消散外,並無其他明顯改善,因此被繼續罰停96小時。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