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行業岌岌可危 中國人下半年資產何處安放(視頻)

原文標題:2018下半年!我們的資產何處安放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8-07-03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已經過半,不知道您的工作和計畫是否也已經過半,按照往年的慣例,幫您理清投資的思路。看看之前我們看對了哪些事,也看看我們看錯了什麼,哪些邏輯需要修正。2018年上半年,確實爆發了很多不確定的因素,特別是貿易的黑天鵝飛出,所以很有必要再重新捋一下邏輯。
2018年上半年,確實爆發了很多不確定的因素。(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8年7月3日訊】2018年已經過半,不知道您的工作和計畫是否也已經過半,按照往年的慣例,幫您理清投資的思路。看看之前我們看對了哪些事,也看看我們看錯了什麼,哪些邏輯需要修正。2018年上半年,確實爆發了很多不確定的因素,特別是貿易的黑天鵝飛出,所以很有必要再重新捋一下邏輯。

首先,還是看大家最關心的樓市,我們1月1日的報告判斷,一線樓市基本停漲,二線省會城市開始出現搶人大戰,存在明顯的變數,導致樓市價格堅挺,而三四線城市由於貨幣化安置而出現輪漲的情況,這個判斷基本被證實,但目前棚改貨幣化安置被叫停,貨幣政策也轉向寬貨幣週期,所以下半年將防範重點又轉回了一線城市,三四線城市減少貨幣化安置後,很可能樓市炒作一夜風停,大量城市開始推動限售,鎖定市場流動性。多數城市開始出現環京化的表現,也就是即使房價跌一半,你也找不到買家,最後可能市場上連中介都找不到了。

二線城市搶人愈演愈烈,特別是天津這種借高考炒作房價的地方,估計人口會大量流入,房價還要上漲。但之前各地官媒也開始紛紛發聲,揭露了借搶人之名放鬆樓市調控為實,不知道是否意味著政策意圖轉變。這個還需要觀察,其實很簡單,只要搶人不止,二線省會城市就仍然會漲,這是一種虹吸效應,省會漲的越多,周邊的三四線也就跌的越多。

最後說一線城市,警惕貨幣放鬆後,一線城市價格反彈,歷來只要一鬆貨幣,最先漲的就是一線,現在控制了人口流入,收緊了房貸,增加了保障房供給,這三年來調控還是比較到位,但隨著貨幣政策轉向,這個估計管理層也沒底,只能走一步說一步。但之前態度還算堅決,如果一線反彈,不排除進一步加碼調控的可能。

其次,現金類資產,和固收類資產,我們之前判斷2018是加息週期,這個主要基於美聯儲加息,市場利率提升,而實際上,對於國際環境判斷是正確的,但對於國內的判斷是錯誤的,國內的市場利率在1月份恰恰是最高點,之後國債收益率一路下降從3.9%降到了現在的3.47%,這主要得益於多次降准釋放流動性,以及近期央行政策轉向所導致。

未來還會出現這種情況,國際市場利率提升,而國內市場利率下降,人民幣繼續貶值的狀況。貨幣基金的收益率會下降。而債券基金的配置性價比提升。重點配置裡純債基金,寬貨幣緊信用的週期,應該多配置一點利率債,比如國債國開債金融債之類的,而少配企業的信用債。特別是AAA評級以下的信用債,現在市場有種說法AA評級就已經接近垃圾級。各家基金的純債類產品,其實都差不多。

第三,類固收類資產,也就是我們說的理財,P2P,信託,這點跟半年前我們的判斷是一樣的,隨著剛性兌付打破,這2年內都是集中爆雷年,而這半年來已經有上百家平臺爆掉,一些知名平臺也在列,有人說那麼根據平臺排行榜買行不行,答案是不行。越是大平臺出事後損失越慘重,類固收產品千萬別相信平臺,未來信託和銀行高息理財也會逐漸打破剛兌。所以還是長點心吧。一定要認準項目,做到小額分散。一旦出事,你將再沒辦法,之前從泛亞到e租寶,又到最近的錢寶,唐小僧,聯璧金融,每家玩的都不一樣,但殊途同歸,就是一旦損失,就是徹底的損失。人抓到了,錢也拿不回來了。你再怎麼維權也沒用,這種事就是絕症。

第四,權益類資產,主要指的股票,年初我們判斷,美國股市高估,香港和A股低估,A股更看好中小創,滬深300已經漲到頭了。從今年以來的表現看,在6月以前,創業板還是正收益,6月暴跌了8%,讓上半年的收益翻綠,即使這樣,也比滬深300表現要強勁,滬深300上半年已經下跌了12%,一些藍籌個股跌幅超過30%,所以最悲催的事情就是,在市場高亢的時候,你開始要價值投資了,結果進去才知道,藍籌股一點都不少跌。

第五,美元,美元止跌反彈,再度百點衝刺,這是我們1月1日給出的判斷,結果這個基本命中,美元從4月底開始就強勁反彈,在5月、6月兩個月就回到了95附近。除非談判重新達成,否則人民幣這個貶值的趨勢不會停止。今年可能大概率見到7的匯率。如果有用就多換點美元,如果沒用,只是投資就算了。

第六,黃金和大宗商品,美元漲,黃金和大宗商品都不會表現太好,上半年原油漲了一下,但現在已經基本偃旗息鼓,所以印證了我們的判斷,只有交易性機會,沒有投資機會。下半年PPI估計仍然會持續回落,強週期不再,所以有色煤炭類的商品價格都會走低,對應的股票也不會有好的表現。

【免責聲明】中國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本網站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亦不構成投資建議。讀者請僅作參考,並自行承擔據此進行相關投資操作而產生的全部責任。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