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說話不算話?他手裡握有兩個籌碼(圖)

發表:2018-07-04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6月19日,金正恩訪華
2018年6月19日,金正恩訪華。(圖片來源:朝中社)

【看中國2018年7月3日訊】有日本媒體報導稱,日前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曾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請求,希望能夠幫忙爭取早日結束對朝經濟制裁。對此,習近平也已答應。另外,美國媒體更披露,朝鮮仍於秘密地點增加生產濃縮鈾。因此有評論說,這可說是金正恩手中握有的兩個籌碼。

6月12日的川金會之後一週,金正恩進行今年內的第三次訪華。7月1日,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指出,金正恩在6月19、20日與習近平於北京會面之時,曾說,因經濟制裁而遭受非常大的痛苦,美朝首腦會晤已成功結束,請求北京能夠幫忙爭取早日結束對朝經濟制裁。而習近平也表示,「將會盡最大努力」。

7月1日,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援引5位美國情報官員透露,近幾個月以來,朝鮮於秘密地點增加生產濃縮鈾,甚至還不止僅有一個秘密地點而已。6月4日,美國38 North網站發表衛星圖像,其影像顯示,朝鮮甯邊已在快速改善核研究設施。另《華盛頓郵報》亦引述四名官員揭露此訊息。

朝鮮希望能夠減輕經濟制裁,但又疑似並未認真進行棄核。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法學博士曾建元則認為,這是因為朝鮮棄核的實際效果,還需要國際進行監察核實,這需要一段時間,所以,金正恩在手上留有兩個籌碼

曾建元表示,第一個就是北京對他的支持。他只要向中方輸誠,則北京基於地緣政治,及長期的邦誼,一定會出手協助平壤的。因此,金正恩不能在中美之間,過於傾向川普(特朗普),他必須要保持兩者之間的一種平衡。

金正恩的第二個籌碼,即是維持現有的技術。

曾建元稱,雖然金正恩承諾要廢核,但廢核是一個過程,他並非無條件廢核,而是期待美國對他的援助與支持。朝鮮在主要的核能設施方面,雖終止營運,但於此同時,金正恩仍會維持基本技術,可能對他而言,除了是籌碼之外,也是一種心理上的安全屏障。

據《讀賣新聞》報導,金正恩於北京的會談上說,朝鮮在階段性的去核之後,美國要給予相應的補償,這一點與北京的主張應是一致的。

6月28日,中國和俄羅斯試圖勸說聯合國安理會能通過一份涉朝提案,即逐步取消對朝鮮制裁開闢道路。據《讀賣新聞》報導,這可能是應金正恩的請求而採取的作為。但因美國的反對,此提案並沒有通過。

7月1日,川普接受福克斯採訪時表示,他與金正恩達成廢核協定,可是,金正恩「有可能」說話不算話。同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也說,美國已提出一個專案,在一年之內,要拆除朝鮮的核武及彈道導彈項目,不過,前提是朝鮮願意合作才行。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目前金正恩所有的一些承諾,極可能皆為了停止對其制裁,而做出的虛假撒謊。僅能在金正恩真正的撤除朝鮮核設施之後,制裁才會停止。這也是川普或整個自由世界,可以真正掌握主動的一個最主要的籌碼。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