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宮坐巨門星:怎麼說話才不會得罪人?(組圖)

作者:紫薇老師 發表:2018-07-06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命宮坐巨門星:怎麼說話才不會得罪人?
說話看似小事,但不會說話,人際關係不好,交不到朋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說話的藝術

說話的藝術是每個人都要學的一門學問,不管你的命格是巨門化祿、化權、化忌,只要把當事人放在心上,你可以表達自己的感受但不要傷害到別人,說話讓人感到很舒服,那你無論走到哪裡都是個受歡迎的人了。

《伊索寓言》裡有一則這樣的故事,伊索做奴僕的時候,有一天主人要宴請一些哲學家,吩咐伊索做最好的菜來招待貴賓,伊索收集許多動物的舌頭準備了一席舌頭餐,開席時主人、賓客都大惑不解凝視著!伊索說:「舌頭能言善辯對尊貴的哲學家來說這難道不是最好的菜餚嗎?」客人們都笑著點頭說是。

接著主人又吩咐他說:「我明天要再辦一次宴會,菜要最壞的!」

到了第二天宴席上的菜仍是舌頭,主人大發雷霆!

伊索卻說:「難道不是禍從口出嗎?舌頭是最好的東西,也是最壞的東西啊!」

在現代交際中,口才就是生產力,有口就有財,會說就會贏,是否能說、會說,著實影響著一個人的財富積累與成敗。

在紫微斗數的星曜中關於說話的星有許多……

例如:天機星會天梁星屬紙上善談兵。廉貞星是自己有實力時說話就特別大聲。

文曲星主口才表達若與甲級星搭配得好的話,說話很有內容。巨門星是「口」的代表,事情的成功與失敗全靠這張嘴,跟伊索寓言裡的舌頭一樣能夠影響命運。

今天就星曜的四化來論「巨門星」說話的藝術

巨門化祿:開口進財,開口順遂,即使話多也很有效用,利用口才賺錢,或是遭人誤解時替自己辯解無礙,這是巨門化祿最大的特點。

巨門化權:在紫微斗數中最喜化權的星曜,可提高社會地位,使我們在開口說話時具有權威、分量,令人信服。

巨門星不化科:巨門星是不化科,本身即含有出風頭及表現的意味,說話比較會顧場面……會講場面話。

巨門化忌:巨門生性多疑多慮,化忌說話比較直接型,易傷人,或是不說實話容易惹口舌是非,對親情、感情、人際、工作不好。

我們常聽人說:「狗嘴裡吐不出象牙。」

其實話要說得得體,很不容易,有人活了一輩子,做了閣員或立委,說話還是不登大雅之堂,它是學識、風度和教養的外在表現,需要IQ、EQ和同理心,也需要時間的磨練。

說話看似小事,但不會說話,人際關係不好,交不到朋友。朋友是終身的財富,如果每次說話都是話不投機半句多,這財富怎麼累積得起來?

一句改變命運

一念贏得幸褔

有一案例:命造他的命盤格局是巨日格,他是辛卯年生,巨門化祿會昌曲,他的數理普通,但文科、社會科特別強,從小成績名列前茅。大三時,有一位當律師的學長回來分享他讀法律系到考上律師執照的生命歷程,學長是一個很孝順父母的人,當年考大學時為了遵循父母的期望當醫生,只好選擇第三類組,第一年考試失利沒有考上醫學系,第二年再重考也落榜,從此與醫學系絕緣。儘管如此學長最後還是聽從了父母的指導,考上機械系,直到碩士畢業進入科技業工作,原本以為一輩子就是當工程師了,但是他當律師的夢想,一直沒有改變,這一次他不再逃避了,半工半讀花了三年的時間苦讀,終於考上法律系,並通過律師考試,當上律師。

聽了學長的演講讓命造記憶最深的一段話是他期許台下的學弟、妹說:「人生永遠不要嫌太晚,只要堅定自己想走的路,終究會到達彼岸,人生才會活得精采。」

命造從小就很會讀書,很會說話,大二時司法官高考及格,大三就通過律師考試及格,自民國七十年起執行律師業務迄今,我問他為甚麼當年選工作只要做律師?因為在那個年代的父母都希望子女去當醫生的,命造就因為聽了學長的一席話,他告訴自己「人生一定要做有意義、有興趣的事。」他想當一位律師,他想走自己的路,因此說服了父母讓他去當律師。

命造是一個古道熱腸很有正義感的人,看見不公不義的事一定會熱情相助,看見弱勢族群也會誠心的關懷,真心接納幫助他們。他真的是當律師的料,每天用不完的精力為他的委託人奔走,在現今粥少僧多的律師業界的生態上,他的事務所的生意還算不差,他享受著助人之美的快樂也持續走出適合自己的一條法律之路。

命宮坐巨門星:怎麼說話才不會得罪人?
紫微斗數富貴格局--巨日同宮格。(圖片來源:紫薇老師提供)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命造原本的命格「巨日格」,巨門化祿見昌曲,思慮清楚口條佳,在競爭的行業以靠「口」吃飯的行業例如外交工作、業務、大眾傳播或是律師都應該可以勝任,命造終究以自己的人格特質選擇了當律師,他能夠一針見血的指出一件事情的重點和利弊得失,腳踏是非地,但不失良善的本質,很受委託人的敬重和肯定,他說:每當一件案件的結束,不管結局是否令人滿意,但是委託人的一句「謝謝您,律師」就是對他最好的回饋。

如今他已經執業三十個年頭了還是不忘初心,始終為需要他的人繼續熱忱服務下去。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