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北京風水 「毛澤東紀念堂」申遺被狠批(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7-06 0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紀念堂
有歷史學者直批,毛澤東是中華文化最大的破壞者,將毛紀念堂納入申遺項目不符合人民的價值觀。(圖片來源:Georgio/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國2018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北京市文物局近日宣布,將把北京「中軸線」上的14處「遺產點」申請為世界遺產。但其中的「毛澤東紀念堂」、「人民英雄紀念碑」等,由於中共政治圖騰的性質濃厚,申遺適當性備受質疑。有歷史學者直批,毛澤東是中華文化最大的破壞者,將毛紀念堂納入申遺項目不符合人民的價值觀。

毛紀念堂申遺 不符合人民價值觀

據大陸官媒報導,北京中軸線申遺目前已確定永定門、先農壇、天壇、故宮等14處遺產點,爭取在2030年基本達到申遺要求,2035年內實現申遺目標。

據悉,北京中軸線是自元大都、明清北京城以來,舊城東西對稱布局建築物的對稱軸,南起永定門,北至鐘鼓樓,全長7.8公里,覆蓋北京老城約65%面積,中軸線上既有恢宏的皇家建築,亦有民居四合院。

不過,將中共政治圖騰性質濃厚的「毛澤東紀念堂」、「人民英雄紀念碑」等,與上述古建築一併申遺,引發巨大爭議。北京獨立歷史學者章立凡對此持強烈批評態度。

章立凡對香港《信報》表示,毛澤東在文化大革命期間破四舊、立四新,是中華文化最大的破壞者,將「毛澤東紀念堂」納入申遺項目不符合人民的價值觀。章立凡質疑,國際機構和專家將如何看待此事。

章立凡認為,中國此舉是要傳承紅色基因,也是想提升中共的地位。由於成功申遺的門檻不低,此次申遺難度頗大。

在網路上,相關議題也引起不少網民不滿。網民「軍功大夫」表示:「申不了吧!有那麼大一個政治象徵包在裡面!西方出於反共意識,不死命反對才怪呢!而且當下國人也認為,中華文化文明傳統去申遺,何必攜帶一個摧毀中華文化文明最嚴重的人物呢?」

網民「落月映泉」則說,「紀念堂和紀念碑破壞了整個中軸的古建築風水。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把紀念堂和紀念碑搬到八寶山那裡去」。

王岐山提案遷移毛紀念堂

事實上,自「毛澤東紀念堂」建成後,中共黨內就一直存在反對之聲。香港《爭鳴》雜誌曾報導,從1978年12月份起,中共領導層就該紀念堂繼續保留還是撤除改建問題,一直存在爭議。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曾討論過19次,中央政治局討論過27次,中顧委常委會議討論過7次。

2015年末,中共人大、政協共收到53名代表及委員的聯署,要求撤銷「毛澤東紀念堂」。

2016年6月下旬,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王岐山帶頭聯署將「毛澤東紀念堂」遷移至湖南韶山的提案。提案指出,「毛澤東紀念堂」從決定興建、舉辦儀式到確立地位等,都是錯誤的。

報導稱,王岐山聯署提案獲得高票通過,習近平針對議案發表講話稱,「關於毛澤東紀念堂的問題,早晚始終要解決的,不能已各種非正常、非合法、非規則旅遊、藉口來繼續保留下去。」

毛紀念堂存風水黑幕

具有750年歷史的北京中軸線,被稱為古都文化脊樑,而毛主席紀念堂就壓在脊樑的中間。毛紀念堂的原址為極富中華民族象徵意義的中華門,於1954年被拆除。

1976年9月9日,毛澤東去世,當局同年開建毛紀念堂。「毛澤東紀念堂」是在國民經濟十分困難的情況下,調動全國的財力、人力、物力,不惜成本修建的。為保護遺體和陵寢,過去四十餘年來耗費了大量社會財富。因設專門機構毛紀念堂管理局,其人員編製、經費來源及預、決算從未公開過。

不僅如此,「毛澤東紀念堂」對天安門廣場乃至北京的風水也存在巨大的破壞性。大陸軍事門戶網站《西陸網》2014年9月16日曾發表文章《天安門前藏玄機:竟連中國人都不知道的重大秘密》,揭露天安門廣場藏有害眾生的風水黑幕。

文章指天安門廣場是一組風水建築,人們常參觀的毛的「紀念堂」,就是這組風水建築的核心。

「毛的靈堂當成一個免費的旅遊景點,這樣一來去參觀的遊客就會很多,用活人的陽氣來彌補住故人的陰氣(編者註:當心,就是民間所說的鬼吸人氣)」。

「毛紀念堂前面的這座人民英雄紀念碑,這座紀念碑它像什麼?像不像一把插入地下的寶劍。這座人民英雄紀念碑,它既是人民英雄的墓碑,同時也是毛的墓碑。」

「紀念碑前面的這個旗桿,像不像給毛燒的香?如今天安門廣場,天天都要舉行升旗儀式,天天都在給毛燒高香!」

至於懸掛城樓的毛像,那就是死者擺在靈堂的「遺像」了。文章稱,「在一個城市的中心廣場上建一座靈堂,縱觀中國5000年歷史,僅此一例。」

過去四十餘年 天安門廣場頻發血腥事件

天安門廣場作為中國政治中心北京的核心之地,歷來被視為關係國運民生的象徵。不過,在「毛澤東紀念堂」建立之後,天安門廣場發生諸多不祥事件,甚至是血腥罪惡。

1989年「六四」時,中共當局在天安門廣場大肆屠殺學生和民眾,震驚世界。1999年7月後,中共當局和江澤民開始鎮壓法輪功,眾多法輪功學員持續到天安門廣場和平抗議,都遭到了中共的殘酷迫害。近年來,大陸社會不公使得全國各地民眾有冤無處申訴,時常有人在天安門廣場撒傳單、放鞭炮訴冤和抗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