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卡車肇事闖遺址 兩千年古蹟很受傷(圖/視頻)

發表:2018-02-03 0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秘魯納斯卡線
秘魯納斯卡線(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由於司機忽略了警告標誌,具有2000年歷史的著名秘魯聯合國世界遺產——「納斯卡線」(Nazca Lines)遭遇一輛卡車的闖入,留下了「深深的傷痕」。

據秘魯新聞報紙《秘魯21》(Peru21)報導,肇事司機是現年40歲的菲戈(Jainer Jesús Flores Vigo),他被警方逮捕之後,又被釋放。一名法官判決的結論是,沒有足夠證據表明卡車司機菲戈蓄意闖入「納斯卡線」。

秘魯公共部長透露,納斯卡的檢察官辦公室正在對法官的判決提出上訴。據報導,該部門已經預備執行9個月的預防性拘留,並在調查期間對司機罰款1550美元。

秘魯文化部稱,由於卡車的闖入,在「納斯卡線」50米X100米範圍內留下了「深刻的傷痕」,破壞了這座古代遺址的表面,還摧毀了3座地質雕像。專家正在評估卡車事故造成的損失。

阿根廷報紙Clarín報導稱,這名卡車司機聲稱,他不熟悉這個地區,以前從來沒有到這裡。由於機械故障,卡車偏離了道路,闖入「納斯卡線」遺址。

報導推測,卡車司機實際是為了避免支付泛美高速公路的費用,而選擇了這條不熟悉的公路。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稱,「納斯卡線」是世界上最傑出的地址雕塑群,無論在面積範圍、規模、數量、多樣性和古代傳統文化方面,都是無與倫比的。

但這也不是「納斯卡線」首次遭到破壞。2014年,在秘魯首都利馬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談判之前,綠色和平組織活動人士曾徒步進入「納斯卡線」區域,在此留下了他們的足跡。

據維基百科資料介紹,納斯卡線(西班牙語:Líneas de Nazca)是位於納斯卡沙漠上的巨大地面圖形。納斯卡沙漠高度乾燥,位於秘魯的納斯卡鎮與帕爾帕市之間。1939年,美國考古學家保羅.柯索發現了納斯卡線。雖然有些地方的人體石刻是以帕拉卡作為主題,但是學者認為納斯卡線是納斯卡文明於400年至650年所創造的。有數以百計的個別圖形,出自簡單的線條,以複雜排列構成魚類、螺旋形、藻類、兀鷲、蜘蛛、花、鬣蜥、鷺、手、樹木、蜂鳥、猴子和蜥蜴等。

常被誤以為除了從天空以外,納斯卡線無法被認定成一致的圖形,其實它可以從站在山丘上看出來。自假設納斯卡人未能從這個有利位置看見他們的作品以來,已經有許多關於建造者能力和行動方式的推測,推估這些圖案可能在安地斯山的祈雨儀式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