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中國速瞄】專家談貿易戰北京作法令人「震驚」(組圖)

發表:2018-07-07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美貿易戰正式交火
中美貿易戰正式交火(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7月7日訊】貿易戰北京嘴上強硬 行動遲緩 

美國於東岸時間6日凌晨零時01分,向總值34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25%關稅。如果中國進行反擊報復,美國還可能對另外160億美元商品徵稅。對此,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尊重中國,尊重習近平,但是他不允許他國人從美國「偷錢」,「去年的貿易逆差是5070億美元。」「這不好,這不是自由貿易。這場戰爭在很多年前(我們)就輸了。」

對於美國正式徵收關稅,美聯社報導,中國雖然在第一時間發布聲明回擊美國,但沒有列出細節。英國經濟學人智庫(EIU)經濟學人智庫亞洲分析師任韜(Tom Rafferty)在推特(Twitter)表示,中國沒有確定對美國關稅的回應,這讓他感到震驚。
 

中美貿易戰打響第一槍:中國已經輸了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中美貿易戰正式打響,財經分析師布格斯(Matthew Burgess )表示,如果從股市角度來看,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已經贏了。因為中國基準股指今年下跌約17%,7月5日創下2016年3月以來的最低水平。對比之下,美國股市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2.4%,表現優於亞洲股市和摩根士丹利國際資本指數。

此外,一項對匯市策略分析師進行的路透調查顯示,即使一年後,人民幣兌美元預料也無法收復6月期間的跌幅。人民幣兌美元6月創下紀錄上單月最大跌幅,貶值約3.3%,且跌勢持續至7月。

中美貿易
專家分析中美貿易戰中國已經輸了(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習近平9月出訪平壤 官員:他勢必會來

韓聯社報導,朝鮮官員6日透露,朝鮮政府已向北京提出邀請,於9月9日對平壤進行訪問,並出席朝鮮建國70週年活動。他指,屆時習近平勢必回來朝鮮,「因為我們邀請了他。」

金正恩
朝鮮官員透露習近平9月會訪問平壤(圖片來源:Getty Image)

 

河北張家口市人大副秘書長墮亡

河北張家口市多個有關部門消息指,張家口市人大常委會常務副秘書長高忠孝7月5日下午,在市政府大樓內墮樓身亡,其遺體在1樓被人發現。目前警方正在調查高忠孝墮亡原因。

【7.7中國速瞄】專家談貿易戰北京作法令人「震驚」
大陸再傳有官員墜樓身亡(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5款降血壓藥含可致癌雜質 公院3萬病人服用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中國大陸製造商生產的抗高血壓藥物,6日爆出含有致癌物質。涉事藥物名為阿特維斯(Valtensin),市面有5款不同劑量的藥片,5款藥物的纈沙坦(valsartan)原料,含有可致癌質「N-亞硝基二甲胺」。醫管局有3萬名病人獲處方該降血壓藥,該局已通知所有公立醫院停止處方該藥。目前阿特維斯旗下的得安穩藥物,正在進行全球召回。

藥物
大陸製造商生產的抗高血壓藥物被爆含有致癌物(網路圖片)

 

江西多地暴雨 13萬人受災

江西北部5日夜間至6日出現暴雨天氣。當地防汛抗旱總指揮部初步統計,受災較嚴重地區包括有景德鎮浮梁縣、昌江區、珠山區及上饒鄱陽縣,以及部份沿河地勢低窪城區、鄉鎮村莊受淹。暴雨導致江西省超過13萬人受災。目前尚不知傷亡情況。

江西
江西多地連日暴雨(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