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蔽核導彈動向 朝鮮暗地挖連接地道(圖)

發表:2018-07-08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慈江道的所在位置
慈江道的所在位置。(圖片來源:谷歌地圖)

【看中國2018年7月7日訊】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NPR)曾報導,朝鮮的地下如蜂巢似的,有數以千計的地道與地堡,可用來藏匿士兵、火炮、生化與核武器。有消息人士透露,朝鮮以4年時間將慈江道內主要軍需工廠的地下坑道連接起來。這些坑道主要是為了隱蔽洲際導彈的移動及發射等用途。

5日,朝鮮內部消息人士向DailyNK披露,在2014年1月8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向中央軍需工業部(第二經濟委員會)、朝鮮人民軍、人民保安省及慈江道黨委員會等單位負責人,下達要將慈江道內各軍需工廠地下通道連接起來的命令。這項工程,他們花了4年的時間,終於在4月初竣工了。

消息人士說,此工程將生化武器綜合生產基地江界化工廠(第361號工廠)、江界綜合機械廠(第93號工廠)、江界拖拉機廠(第26號軍需工廠)、城干戰線工廠(城干第11號工廠)及公仁分廠等慈江道內的主要的工廠用地道,都連接在一起了。

位於朝鮮半島北部的慈江道,與中國吉林省相鄰,可說是朝鮮軍需工廠密集地區。慈江道有90%是屬於山區,因此,朝鮮政府將此區域作為軍事要塞,而發展了軍需產業。

據消息人士透露,當軍需工廠的地下坑道連接工程竣工之後,金正恩對此非常滿意,並舉行了非正式慶功宴,同時和參與工程的人民軍第7總局的第25旅指揮官及有關科技人員們集體合影留念。

消息人士稱,朝鮮這次連接軍需工廠的地下坑道工程,是為了達到現代戰爭的要求,及發展成為洲際導彈綜合基地,且能應對敵人陰謀和挑釁的地下兵工廠。亦即為了不受條件和環境影響,而能安全集結核彈頭、發射體及移動式發射臺等。

據悉,當地下坑道竣工之後,朝鮮聲稱,只要黨下了決心,在最高司令員金正恩同志的下令之下,在3-7分鐘內,就能夠發射洲際導彈。也就意味著,能於慈江道隨時隨地秘密集結及移動核武器等。

由於朝鮮受到人造衛星的監視,使得他們的導彈發射動向隨時都被掌握,且受美國先發制人式打擊等威脅,而深受警惕。所以平壤當局才利用各種措施,試圖將核物質與核武器隱蔽起來。

先前,朝鮮高層消息人士也曾經說過,最近朝鮮政府探討了要將慈江道指定為「先軍革命特別地區」,針對這項規劃,已制定相關的具體計畫。他認為朝鮮如此作為,是為了制定徹底的體系管理核物質及武器。因此也讓慈江道會成為一般百姓極難進入的區域。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報導稱,朝鮮的地下就像蜂巢一樣,其中有些地道被發現越過了韓國邊境,並通往首爾附近;甚至有些深達幾百英尺,以此來藏匿士兵、火炮、生化及核武器。

曾於韓國服役的前陸軍上校麥斯威爾(Dave Maxwell)說,朝鮮大約有5,000條地道。

2001年,美國前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Donald Rumsfeld)在一場參議院聽證會上,把朝鮮人稱為「世界級的地道人」。他們以一種極少國家做過的方式,於全國各地深入地下,且把有大量的武器安置在其內。而這些深藏地下的地道的武器,可免於大多數導彈及炸彈的攻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