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關鍵人物突遭意外 背後現四大謎團(組圖)

發表:2018-07-09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航關鍵人物突遭意外背後現四大謎團
海航董事長突然死亡,死因成疑。(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8年7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海航集團前董事長王健離奇死亡後,儘管法國警方稱王健的驗屍報告初步鑑定無可疑跡象,但仍然引發外界的強烈關注和質疑,其背後仍有一些謎團待解。

王健死亡四大謎團

海航前董事長王健7月3號在法國身亡,兩天後王健墜亡地點照片被爆光。儘管法國警方似乎已經確認,王健的死亡是一起「意外事故」,且初步鑑定並無可疑跡象。但對於王健之死,但背後仍有一些謎團待解。

第一,法國警方的兩次說法自相矛盾。根據警方最新披露,事發時王健周圍共有6人,其中包括有他的同事以及一位導遊,王健的家人並沒有在現場。那麼有關「王健家人在場」的消息為何傳出。

此前有報導引述法國警長梅里奧(Hubert Meriaux)的消息稱,王健當時是與10多名友人遊覽,王健「當時站在邊緣上,讓他的家人幫他拍照時墜下。」

第二,西方媒體紛紛報導稱「王健摔下之後,幾乎隨後就死亡」。但大陸《財新網》報導稱,「被送往醫院搶救,搶救過程中只對醫生說了一句‘腳疼’」,二者在報導上存在著矛盾。

第三,大陸記者稱曾聯絡普羅旺斯亞維農(Avignon)和當地最好的綜合性醫院Henri Duffaut,但院方稱未收治過王姓病人。對於事故發生的詳情,法國官方一直沒有公開,包括事發的現場照片或影片、以及對當地目擊者的採訪等。

第四,還有消息稱,海航集團的推特7月2日後沒有王健的消息。與此同時,大陸的新浪微博關閉了幾乎全部與該消息有關的評論。 

王健遭意外之地

路透社援引法國警方消息稱,海航集團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董事長王健,是在一處牆上試圖拍照時,失足從10米高的地方跌落,從而導致重傷,經搶救無效死亡。

據警方消息,更為確切的地點為阿維尼翁附近一個叫做Bonnieux的村子裡,當時他在一堵牆上試圖拍照時跌落。

「他試圖爬上這堵矮牆,去看看風景並拍照。」這名警方消息人士稱,當第一次失敗之後,他試圖蹬地助跑上去。「他從牆上掉了下來,掉落高度有10米。」

有網友表示,新聞提到的關鍵詞是「助跑」。按圖片所示這牆的厚度很窄,從常識看「助跑」的慣性停不住的。任何一個人都會本能地會感到危險,連站上去都危險,怎麼會就這樣跑著跳上去?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也表示,年近花甲(57歲)的王健,應該不太會像年輕人一樣,為了拍照做出一些危險的動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