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多名官員賭博被查 中紀委:賭與貪密不可分(圖)

發表:2018-07-09 1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多名官員賭博被查中紀委:賭與貪密不可分
大陸「國家幹部」群體賭博司空見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7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7月9日,重慶市紀委監委通報了三起當地官員參與賭博的典型案件,引起輿論嘩然,事件折射出大陸官場至今依然亂象叢生。

今年4月20日至6月15日,中共最高檢黨組第一巡視組於對重慶市檢察院黨組(含五個分院黨組)開展巡視。就在巡視結束15天後,重慶市檢察院計畫財務裝備處處長劉琳等多名官員頂風違紀違法,在某賓館內以打麻將方式參與賭博被查。 
    
7月9日,重慶市紀委監委通報了三起當地官員參與賭博典型案件。通報稱,2018年6月30日下午15時許,某私營企業負責人邀約市檢察院計畫財務裝備處處長劉琳、江北區委老幹部局副局長劉和國和江北區公安分局江北城派出所警長陳雲立在江北區黃泥磅某賓館以打麻將方式參與賭博。

7月1日凌晨,有群眾向公安局舉報上述人員聚眾賭博後,4人被抓獲,沒收賭資。

三名涉事官員分別被處罰,其中劉琳受到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降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劉和國受到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降為主任科員;陳雲立因有從重處分情形(2016年8月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受到留黨察看一年、政務撤職處分,降為主任科員。
    
另外兩起官員參與賭博典型案件則發生於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後:
    
2017年10月23日,重慶市公安局交巡警總隊交通監控指揮中心主任張毅帶領手下警員李丁延、賈魯、陳亮,以及交巡警總隊車管所四分所副所長趙世凱在某茶樓以打麻將方式參與賭博。
    
2017年12月26日至2018年1月15日,墊江縣曹回鎮原黨委委員、紀委書記鄒江與他人租賃某民房,購置麻將機,以營利為目的開設賭場,聚眾賭博,抽頭營利。2018年6月,鄒江被「雙開」,並被判處拘役五個月,緩刑六個月。

上樑不正下樑歪,大陸官場亂象雖然多表現在基層,根子卻在高層,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曾被指在外出視察途中玩鬥地主遊戲,一局未完不下車,要所有陪同官員苦等。

中共各級官員從上到下,貪腐淫亂,「吃、喝、嫖、賭、貪」五毒俱全。坊間流傳的段子「一億幹部半億賭,還有半億鬥地主」,表明百姓對官員賭博成風的不滿。

當今中共官場,賭與貪密不可分。據《中國紀檢監察報》報導,從查處的案例中不難發現,在一些地方和部門,賭博成了下級向上級、「老闆」向官員行賄的遮羞布和障眼法。一些人不敢明目張膽地「送」,便打著賭博的幌子,上演上級贏下級、幹部贏「老闆」、「老闆」拿項目的戲碼,輸錢者「心甘情願」,贏錢者「心安理得」。這實質上都是在搞權錢交易、利益輸送。一些腐敗分子落馬後,在解釋巨額財產來源時,往往自稱「逢賭必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