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移民新規:申請綠卡、入籍面談失敗就……(圖)

發表:2018-07-12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瓜地馬拉
瓜地馬拉人被遞解出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7月12日訊】上個月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的一項政策變化,可能會給轉換身份失敗的人帶來被遞解出境的結果。無論是簽證延期、申請綠卡面談,還是入籍考公民面談,只要被拒就要遣返回國!

6月28日,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此處簡稱移民局)宣布,非公民申請簽證延期或者更改身份、申請綠卡或公民身份時,如果是被拒絕,將被遞解出境

據美國的《石英》(Quartz)雜誌7月7日的報導,美國政府多年來要求對於刑事罪犯的遞解出境裁決進行快速執法。但是現在,作為一名移民,即使你簽證延期申請失敗,或被指控犯罪,或做些被國土安全局認為是犯罪的事情(即使從沒有被逮捕或被控告),也會讓你進入相同的快速遞解出境程序。

非公民一旦面臨遞解出境,必須證明自己有資格留在美國,且不會得到政府提供的律師服務,還可能會被拘押,有時沒有保釋。也沒有權利進行快速審判,更無權由陪審團審判。

移民局的遣返新政策覆蓋面廣

瑪麗亞以未婚妻簽證待在美國,並申請綠卡。而她的美國公民丈夫有一份可提供健康保險的工作。在綠卡面試之前,瑪麗亞被診斷出患有乳腺癌。移民官員發現了這一事實,並拒絕了她的綠卡申請,稱她很可能變成「公共負擔」(public charge)。瑪麗亞現在面臨遞解出境。

薩姆是一位軟體工程師。他的僱主贊助他申請綠卡,但是他的公司隨後被另一家公司收購。移民局拒絕其申請,稱沒有足夠的證據表明新僱主可以代舊僱主繼續提供贊助。薩姆現在也面臨遞解出境。

至於南希是一名殘疾人,並透過「醫療訪問」簽證合法地來到美國。醫生要她再待6個月進行治療。一旦完成療程就可以回家了。移民局否認了她簽證延期的請求,稱醫生沒有充分解釋其是否需要保持原狀。南希目前面臨遞解出境。

另外還有一名外國學生傑克,申請簽證延期,他一直都有合法身份。當他離開校園時有向移民局提交了一份地址變更(甚至收到了收據)。後來,該機構向舊地址發送了提供證據的請求,當然傑克永遠不會收到。移民局因其未能回應而拒絕了他簽證延期的申請。傑克如今面臨遞解出境。

根據移民局新的政策變化,美國對於移民身份申請失敗之後的管理開始趨嚴。雖然移民局一直有權啟動遞解出境程序,但在2011年11月發布的有關遞解出境的最新政策指導,主要集中於犯罪份子,欺詐和其它負面行為資格指標上。目前這項新政策極大地擴展了「執法優先權」的類別,使得遞解出境案例明顯增多。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