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生命 印度交警攔下總統 中國交警卻攔住了孕婦!(組圖)

發表:2018-07-14 0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7月14日訊】印度,一直是被部分中國人看不起的國家,一是因為窮,二是因為亂,還有,可能是與中國的關係不怎麼融洽。然而,去年發生在這兩個國家的兩則相似的新聞,卻讓不少國人感到「汗顏」。同樣是面對救護車,印度交警果斷攔下總統的車隊,而中國交警即攔住了孕婦……

據多家中文媒體報導,2017年,在印度班加羅爾,當時總統穆克吉正乘車前往參加班加羅爾地鐵綠線建成典禮,車隊快要到達時,執勤交警尼查林加巴突然發現有一輛救護車在一旁等候著不能上路。尼查林加巴在確認不會威脅到總統車隊安全後,攔下了總統車隊,讓救護車先行通過。

印度交警攔下總統車隊 為救護車開路
印度交警攔下總統車隊,為救護車開路。(視頻截圖)

這件事剛好被路人拍下,並上傳至社群媒體。視頻迅速在網路熱傳。而更讓人感動的是,警長在得知這件事情後,不僅沒有懲罰尼查林加巴,反而決定給予獎勵,交警的這一舉動也贏得了印度國內一致讚賞。

幾乎同時,在中國大陸,也發生了這麼一件類似的事情。

2017年6月23日,山西平陸一孕婦大約在9點半前往醫院待產,還剩下大約20分鐘的路程時,卻碰到交警封路,被堵了將近40分鐘。孕婦丈夫三次請求交警通融一下放行,但交警態度蠻橫,稱「後面車上坐著縣領導,等領導過去了你們再走」。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據央廣網報導,6月23日當天,僅僅是因為「首屆黃河風情游」在平陸縣三門鎮寨後村米湯溝紅土林開幕,有眾多領導和民眾出席活動。所以平陸公安出動交警、治安、巡特警及各派出所百餘名警力,於早上七點半趕到現場,展開安保工作。

中國交警攔下孕婦 讓領導先走
中國交警攔下孕婦 ,「讓領導先走」。(視頻截圖)

很不幸,這位孕婦剛好趕上了「七品縣官」作秀出巡……

究竟是民眾尤其是孕婦和胎兒的生命安全重要,還是領導早幾分鐘晚幾分鐘通行更重要?很顯然,中國交警認為是後者。因為「讓領導先走」這句話耳熟能詳。

一個面對的是待產孕婦,一個面對的是救護車;

一個面對是「七品縣官」,一個面對的是國家最高元首;

一個選擇的是「讓領導先走」,一個選擇是為生命讓行;

一個得到的是領導出面「洗地」,一個得到是「冒犯總統」的獎勵......

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

因為敬畏生命,印度交警尼查林加巴果斷的攔下了總統;因為敬畏權勢,山西平陸交警X某果斷的攔下了孕婦。是的,X某,或許X某某,誰會願意去知道你的名字呢。不管是叫某某還是某某某,代表的都是同一類人——對生命缺乏敬畏,對權勢卻充滿畏懼。

這個叫尼查林加巴的交警為這個世界增添了一份美好和感動,而另一個無名交警卻在讓領導先走的故事書上又加了一頁。有對比才有發現,這是中國教科書不曾教會你的真理。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