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生命 印度交警拦下总统 中国交警却拦住了孕妇!(组图)

发表:2018-07-14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7月14日讯】印度,一直是被部分中国人看不起的国家,一是因为穷,二是因为乱,还有,可能是与中国的关系不怎么融洽。然而,去年发生在这两个国家的两则相似的新闻,却让不少国人感到“汗颜”。同样是面对救护车,印度交警果断拦下总统的车队,而中国交警即拦住了孕妇……

据多家中文媒体报道,2017年,在印度班加罗尔,当时总统穆克吉正乘车前往参加班加罗尔地铁绿线建成典礼,车队快要到达时,执勤交警尼查林加巴突然发现有一辆救护车在一旁等候着不能上路。尼查林加巴在确认不会威胁到总统车队安全后,拦下了总统车队,让救护车先行通过。

印度交警拦下总统车队 为救护车开路
印度交警拦下总统车队,为救护车开路。(视频截图)

这件事刚好被路人拍下,并上传至社群媒体。视频迅速在网络热传。而更让人感动的是,警长在得知这件事情后,不仅没有惩罚尼查林加巴,反而决定给予奖励,交警的这一举动也赢得了印度国内一致赞赏。

几乎同时,在中国大陆,也发生了这么一件类似的事情。

2017年6月23日,山西平陆一孕妇大约在9点半前往医院待产,还剩下大约20分钟的路程时,却碰到交警封路,被堵了将近40分钟。孕妇丈夫三次请求交警通融一下放行,但交警态度蛮横,称“后面车上坐着县领导,等领导过去了你们再走”。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据央广网报道,6月23日当天,仅仅是因为“首届黄河风情游”在平陆县三门镇寨后村米汤沟红土林开幕,有众多领导和民众出席活动。所以平陆公安出动交警、治安、巡特警及各派出所百余名警力,于早上七点半赶到现场,展开安保工作。

中国交警拦下孕妇 让领导先走
中国交警拦下孕妇 ,“让领导先走”。(视频截图)

很不幸,这位孕妇刚好赶上了“七品县官”作秀出巡……

究竟是民众尤其是孕妇和胎儿的生命安全重要,还是领导早几分钟晚几分钟通行更重要?很显然,中国交警认为是后者。因为“让领导先走”这句话耳熟能详。

一个面对的是待产孕妇,一个面对的是救护车;

一个面对是“七品县官”,一个面对的是国家最高元首;

一个选择的是“让领导先走”,一个选择是为生命让行;

一个得到的是领导出面“洗地”,一个得到是“冒犯总统”的奖励......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因为敬畏生命,印度交警尼查林加巴果断的拦下了总统;因为敬畏权势,山西平陆交警X某果断的拦下了孕妇。是的,X某,或许X某某,谁会愿意去知道你的名字呢。不管是叫某某还是某某某,代表的都是同一类人——对生命缺乏敬畏,对权势却充满畏惧。

这个叫尼查林加巴的交警为这个世界增添了一份美好和感动,而另一个无名交警却在让领导先走的故事书上又加了一页。有对比才有发现,这是中国教科书不曾教会你的真理。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