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故事:300億的老闆跑了,總統套房泄露了秘密…(圖)

作者:德林社 發表:2018-07-14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7月14日訊】一家金融集團,發行了上百隻的正規陽光私募,300多億的規模,可現在老闆跑了。

老闆跑路跟一樁坐莊大案的滑稽調查有著密切關係。一家上市公司董事長坐在專案組對面,一問三不知,調查人員很納悶,這樣搞上市公司也行?調查人員正束手無策之時,有人撇著嘴,老頭兒都退休了,他兒子才是大老闆。就這麼一句話,掀起了一樁驚天大案。

這家上市公司叫「大連電瓷」,自己吹牛說有百年歷史。嗯,他們的歷史是從1908年日本人在南滿洲成立的中央實驗所開始算起的。這家由日本人搞起來的電瓷絕緣子企業,到了老闆朱冠成手上已經弄上市了。朱老闆有一個好兒子,叫朱一棟。看著老爹搞上市公司很辛苦,說你老人家回家抱孫子去吧,公司的事我來。

2016年的A股波瀾不驚,朱一棟一想,這個時候搞點動靜肯定能賺大錢啊。於是指揮手下人,配資搞了一筆錢。手下有一個姓鄭的小夥子說,老闆,我們自己這麼搞都是小打小鬧,上市公司是我們自己的,大莊家就要搞大陣勢。

大連電瓷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部大樓
大連電瓷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部大樓(網路圖片)

朱一棟大嘴一撇,咋個大搞啊?小鄭立即說,老闆,我認識華北第一操盤手李衛衛啊,跟他合作,我們幾個月賺他一倍沒問題啊。經過一個月的談判,李衛衛同意給朱一棟操盤,除了李衛衛帶部分資金進場,朱老闆也得搞一批資金啊。朱一棟一拍胸,資金都是小意思,現在私募隨便發。朱老闆下面有個阜興集團,阜興集團下面有三傢俬募公司,分別是西尚投資、意隆財富、郁泰投資,這三大金融金剛了不得,西山投資有57只私募產品,意隆財富有21只,郁泰投資有79只。到2016年7月,李衛衛需要的資金全部到位。

萬事具備只欠東風,朱一棟很快就見識了李衛衛的彪悍。李衛衛在全國78家券商開設了600多個賬戶,地點遍佈全國超過20個省市。李衛衛就是一隻操盤狐狸,今天用一批賬戶,明天再操作就換成下一批。為了配合坐莊,朱一棟讓上市公司不斷釋放重組、業績等利好,一會兒要購買數字營銷公司,一會兒又中標了國家電網大項目,反正就一個目的,釋放利好配合股價拉升。4個月,漲幅就翻了一番。朱一棟跟李衛衛千算萬算,沒有算到交易所大數據監測系統有一個漲幅警戒線,深交所鎖定200多個跟大連電瓷相關的交易賬戶。

如果只是不斷上漲,還真未必能夠抓住莊家朱一棟。貪慾是殺死貪慾的毒藥。朱一棟自己都沒有想到,跟李衛衛談好了,自己通過私募發行一批基金,李衛衛再用這些資金進行一定比例的配資。沒想到李衛衛私底下抬高配資的槓桿倍數,把多配出來的錢買入其他股票。戰線一拉長,風險環節就多了,李衛衛買的其他股票出現波動,形成連鎖反應,導致大連電瓷股價出現大幅波動。本來交易所已經盯上了,朱一棟擔心波動太大出事,就用三傢俬募公司的10億資金來維護股價。

天有不測風雲,2017年2月,李衛衛通過資金買入的一隻股票爆倉了,連續兩個跌停,配資方強行平倉了,大連電瓷的股票也跟著踩踏被強行平倉,股價開始一泄如注。朱一棟再度以資產重組名義進行停牌,來不及了。專案組根據交易所的線索兵分三路,找到了大連電瓷名義上的老闆朱冠成,資產重組這麼大事,老朱居然一問三不知,朱一棟才浮出水面。可是李衛衛操盤太精明,找不到證據。可在阜興集團調查期間,一張五星級酒店的總統套房賬單引起了專案組的興趣。

家裡就算有礦,也用不著長期包下五星級酒店套房。專案組根據賬單到酒店一查,住在房間裡的客人根本就不是朱老闆本人,而是李衛衛,房費都是簽單挂賬到阜興集團賬上。在總統套房裡,專案組找到了一台電腦,以及同一批採購額20多台電腦裝箱單,通過數據恢復,朱一棟、李衛衛坐莊大連電瓷形成完整的證據鏈。最終,認定495個賬戶跟坐莊大連電瓷有關。李衛衛罰款13.06億,朱一棟的阜興集團罰款26.12億。上市公司的老闆,用自己的私募資金坐莊自己的上市公司,最終死在操盤手的手上,真是偷雞不成蝕把米。

現在問題的關鍵是,莊家跑了,上百隻陽光私募的持有人慌了,還有270多億的私募產品沒有清算。令人費解的是,證監會已經將莊家朱一棟的坐莊行為抓了現行,為什麼私募的持有人沒有不提前對產品進行清算呢?非要等朱一棟神秘消失了,現在亂成一鍋粥才想到錢還沒有還呢?現在陽光私募越來越多,挂羊頭賣狗肉的也會越來越多,一定要警惕那些發了產品永遠只投資一兩隻股票的,可能他們只是莊家換了一個馬甲。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