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女搭隱形股東 比亞迪陷11億廣告詐騙案(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7-17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秘女搭隱形股東比亞迪陷11億廣告詐騙案
一名神秘女子3年來扮作公司「高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7月17日訊】中國大陸紅得火熱的新能源車企比亞迪,爆出離奇廣告代理事件。一名神秘女子3年來扮作公司「高層」,在各地以比亞迪名義簽約落廣告,涉款11億元人民幣。最不可思議的是,此人還代表比亞迪遠赴倫敦與阿森納簽合作,並與比亞迪多位員工對接、總部自出自入。

李娟:隱形股東邀入公司

綜合媒體報導,7月12日,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比亞迪)發聲明指,李娟冒用上海比亞迪電動車公司市場部總經理的身份,促成比亞迪與阿森納之間的廣告宣傳,並表示李娟由2017年起,又以上海雨鴻文化的名義,偽造多枚比亞迪印章落廣告,比亞迪均不知情,也與比亞迪無關。目前李娟已被警方拘捕,比亞迪再次重申,李娟並非公司員工。

但是,事件另一方的上海雨鴻公司反指,李娟並非該公司員工,而是比亞迪員工。李娟一直是以上海比亞迪名義,與雨鴻公司開展業務,據她本人陳述,比亞迪相關人員對此事知情。上海雨鴻指,比亞迪聲稱不知情、與其無關,是「罔顧事實,令人憤慨」。

捲入事件的廣告商競智、速肯、威瑞以及雨鴻均認為,比亞迪總部對一切事情不可能不知情,因為廣告公司組織多次全國範圍、跨城市試乘試駕活動,當地經銷商也都非常配合。

相關事件引發外界關注,並紛紛起底李娟。從李娟所寫的自述書可見,她2016年初,由聲稱是比亞迪隱形股東的陳振宇邀請加入上海比亞迪,但她之後亦逐步對陳的身份起疑。

在另一封寫給比亞迪高層的電郵中,李娟向公司求情,稱自己也是被騙,希望公司不要追究,否則「很多供應商會家破人亡」。

陳振宇與比亞迪高級副總裁李柯則關係密切,李柯是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的妻子,如屬實,意味事件可能涉及家族利益糾紛。但日前比亞迪聲明中,特特別指出陳振宇並非比亞迪員工;李柯則自指清白。

廣告公司轟比亞迪圖卸責

對於李娟變成「人球」的現象,香港《蘋果日報》指出,該事件反映大陸企業管治混亂。

報導稱,由於大陸廣告界存在潛規則,廣告公司會代客戶先墊支費用,因此,如果比亞迪否認簽署上述廣告合同的話,就有可能拒絕支付所有費用。

7月12日比亞迪發聲明的同日,上海廣告公司「競智」,在網上發表一篇名為〈人by臉,天下無d〉的文章批評比亞迪。競智指,3年來全國廣告商為比亞迪做宣傳耗資11億元,比亞迪聲稱不知情是意圖推卸責任,等於是免費獲得宣傳。

競智認為,比亞迪這樣的做法,令整個汽車界、整個國產品牌蒙羞。

阿森納則表示,阿森納會與此前參與啟動這項合作的比亞迪高層代表們,共同商討此事。針對此次事件,球會將不再發表更多評論。

為何廣告商對李娟深信不疑?

那麼,究竟涉事的李娟,用何種方法讓各界當初對她信以為真?

今年6月上海雨鴻文化的汪曉婷、李娟及廣告公司代表,曾一起前往深圳比亞迪總部,於上半年上海地區採購業務投放,並進行簽字確認。李娟曾自稱是透過廣告商雨鴻文化的「汪曉婷」,才能與比亞迪對接。

但上海威瑞廣告有限公司的阮姓副總裁稱,在深圳比亞迪的聯繫當中,對接員工都稱李娟為「汪總(汪曉婷)」。李娟自出自入比亞迪總部,就是靠著「雨鴻文化汪總」的身份。

但關於「雨鴻文化汪曉婷」的真身,又是另一件詭異事件。

汪曉婷稱,今年7月9日,是她首次前往深圳面見比亞迪,對方在得知她的姓名後,竟然要求她出示身份證原件,驗明正身,這讓她非常詫異,「李娟向我承認過,她曾經以我的身份證號,登記進入比亞迪集團總部。」

不過,一位接近比亞迪的人士對《新浪財經》透露,今年5月31日,李娟帶著汪曉婷來到比亞迪總部,比亞迪的人員當著汪曉婷的面叫李娟「汪總」,但汪曉婷並未出聲。汪曉婷再於7月9日前往比亞迪總部交涉,「可以調出監控視頻證明她與5月31日(與李娟同行)的是同一人,你能說你不知情?」

對於是否了解李娟使用雨鴻文化的身份,汪曉婷在回覆新浪財經時再次否認,「我個人不知情,請看公司對外發的聲明。」

而李娟成功利用「雨鴻文化汪總」身份與比亞迪員工對接,汪總的真身與李娟又有何關係,至今仍是一個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