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海歸總裁上《非誠勿擾》記者好奇了一下 結果意外了(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8-07-18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女海歸總裁上《非誠勿擾》記者好奇了一下結果意外了
《非誠勿擾》女嘉賓李菡露(圖片來源:截圖)

【看中國2018年7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說起《非誠勿擾》這檔大型相親類電視節目,人們都已不陌生。節目中24位漂亮、優秀的女嘉賓吸引了眾多人的目光,也經常有高富帥的男嘉賓前去牽手。

而最近,一位參加該節目的「霸氣女總裁」嘉賓李菡露引發媒體關注。

據報導,李菡露不僅從海外名校畢業,而且年僅30歲就擁有了自己的科技公司,甚至還成功上市了。她對自己的定位也是典型的霸道女總裁。

美女海歸總裁上《非誠勿擾》記者好奇了一下結果意外了

美女海歸總裁上《非誠勿擾》記者好奇了一下結果意外了

美女海歸總裁上《非誠勿擾》記者好奇了一下結果意外了

在節目中,「霸氣女總裁」的發言引起了激烈的討論,並引發女嘉賓之間的爭論。

美女海歸總裁上《非誠勿擾》記者好奇了一下結果意外了

關於對待感情的觀點,可能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不過對於一些事實性的東西,便不好含糊其辭了。

報導稱,恰好愛看《非誠勿擾》的媒體記者看到了這幾期節目,又恰好記者喜歡研究香港上市的公司。於是記者找到號稱「微信生態第一股」的中國有讚(08083,HK)的相關資料,卻沒有找到李菡露的任何蹤影。

美女海歸總裁上《非誠勿擾》記者好奇了一下結果意外了

而在今年4月份,中國有讚的確通過借殼成功登陸港股市場,不過從公司披露的高管名單裡並沒有看到李菡露的名字。另外,從上市公司的公告看,公司的首席執行官、首席財務官、首席技術官、首席服務官均非此女嘉賓。從港交所披露的資料可以看到,李菡露也並不在股東名單中。

美女海歸總裁上《非誠勿擾》記者好奇了一下結果意外了

那麼,這位女嘉賓說她的公司在港股上市了是個什麼情況?記者從工商信息查詢到,李菡露的確有家電子商務公司叫「重慶綠碗優品電子商務有限公司」(100%持股),註冊資本為14萬元,而從該公司的網站可以看到這的確冠以「有讚」的稱號。而該網站自己的解釋是:「重慶綠碗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是杭州有讚科技有限公司全國排名第一的代理商。」

對此,該記者還專程與中國有讚投資者關係進行確認,不過沒有收到回覆。

報導說,從上市公司的股權結構以及高管信息來看,與這位女嘉賓的確沒有什麼關係,那麼這家剛上市的科技公司很難說是這位女嘉賓的。

該記者表示,雖然自己沒有上過《非誠勿擾》節目,但也相過不少次親,知道不是自己的東西就不會說成是自己的,以誠相待是最好的策略。

相親類節目備受爭議

據《BBC》報導,近年來中國各大地方衛視紛紛推出婚戀交友類節目,對於這類收視率極高的節目,歡迎和批評的觀眾都佔很大數量。歡迎者認為,這類節目很具娛樂性,是茶餘飯後消遣時間的好辦法。由於它的搞笑特點,還能吸引許多已經結婚、對相親不感興趣的觀眾。

而批評者認為,這些節目盲目追求收視率,言論低俗,宣揚不健康的婚戀觀,嚴重背離了傳統道德觀念,其節目主持人水平低下、嘉賓舉止言談做作並有明顯「托」的嫌疑、節目內容庸俗、幾乎沒有什麼道德底線,在現今中國電視節目中——不僅是相親節目,包括其他許多非政治性的社會類節目中早已存在。

早前,曾有媒體用《拜金低俗的「非誠勿擾」與皮肉生意何異》為題,批評這類相親節目中推出「拜金女」和「炫富男」。

畸形的婚戀觀

研究中國大陸社會問題的香港科技大學社會學教授丁學良在接受《BBC》中文網的電話採訪時指出,在批評之前首先應該定義什麼是畸形的「婚戀觀」。

丁學良說,如果那些帶有金錢交易性質的部分,在整個節目中的比例相當大,那麼這樣的批評是合理的;但如果比例不大的話,就和中國目前的社會現實相符,不能稱之為「畸形」。即使在親戚朋友介紹的婚戀中,雙方也大半不是出於感情,而是考慮其他條件,比如金錢、地位、住房等。而電視相親節目中嘉賓無遮攔的表現,也可以說是對社會現實的「擴大反映」。

中國目前的現實是,拜金主義幾乎存在於社會的每一個層面,某一個角落。用一些苛刻的批評家的話說,中國現在是「笑貧不笑娼」的社會,與傳統道德觀已經相去甚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