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需要排毒?營養師:這樣做才真正排毒(圖)

發表:2018-07-19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攝取足夠的水分和膳食纖維,每天正常排便,才是真正的排毒。 
攝取足夠的水分和膳食纖維,每天正常排便,才是真正的排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體內的毒素主要來自外在環境汙染和進入體內的食物和藥物。無論生活環境多乾淨,幾乎每個人都有一些毒素積聚在體內。2010年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控制中心的報告發現,人體血液或尿液中含有212種化學物質。其中75種化合物以前從未在美國人群中發現過。

警惕生活中的這些化學品

丙烯酰胺:食物在高溫下烘烤或油炸時形成,且是香菸煙霧中的副產物。

砷:存在許多家居建築材料中。

酚包括雙酚A:存在塑料、食品包裝和環氧樹脂乃三氯生(牙膏和洗手皂等個人護理產品中的抗菌劑)。

高氯酸鹽:存在於飛機燃料、爆炸物和煙花。

全氟化學品:來自不沾鍋等烹調炊具。

多溴二苯醚:存在於床墊中的阻燃劑。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存在油漆、空氣清新劑、清潔產品、化妝品、室內裝飾織物、地毯、乾洗劑、木材防腐劑和脫漆劑。

日積月累暴露在這些化學物質中,這些毒素可能會積聚在人體的血液、尿液和組織中,甚至積累在脂肪組織中,對人體造成潛在的威脅。雖然體內肝臟和腎臟兩個器官能夠處理許多化學物質和毒素,加以排出體外。但是當肝臟和腎臟功能不正常,或者飲食不當,無法有效處理毒素的時後,就會引發健康問題。

食物在消化代謝之後的廢物和肝臟中的毒物,會以糞便和尿液的形態排出體外,簡單的說,人體時時刻刻都在排毒。糞便中所具有的毒素滯留在體內時間較長(12至24小時),因此,攝取足夠的水分和膳食纖維,確保每天都有正常排便,才是真正的排毒。

跟著營養專家這麼做

正常的排便對健康極度重要,養成每天觀察自己排便的狀況,以及糞便顏色、氣味、和下沉速度,來判斷是否已由蔬菜水果中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

若糞便的顏色太深且有明顯異味,下沉速度很快、無法浮在水面上,表示糞便滯留在體內時間過長,使得密度增加。有便祕問題的人,除了膳食纖維攝取量不足之外,攝取的食物過於精緻,消化之後沒有殘渣,或大腸蠕動的訊號較微弱。

在沒有攝取任何食物的情況下,腸道當然不會明顯蠕動。給自己充分時間攝取含有豐富營養素及膳食纖維的早餐後,也要給身體充分的時間和空間,去感覺腸道蠕動的訊號。

膳食纖維是人體無法分解吸收的重要營養素,主要功能是維持正常排便。攝取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和足夠水分,可有效刺激腸道蠕動,是最安全的排毒方法。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