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宇曝元老聯署京城開密會內幕 “倒習聯盟”所為?(圖)

作者:李大山 東辰雨 發表:2018-07-19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針對習近平權力挑戰的傳聞不斷
近期針對習近平權力挑戰的傳聞不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大山、東辰雨採訪報道)網絡最近流傳江澤民、朱鎔基、溫家寶等元老聯名上書政治局,要求召開擴大會議,矛頭直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傳聞還稱2天的密會已召開。熟悉體制內運作的紅二代羅宇表示,信息不太靠譜,他認為是不熟悉體制內運作程序的人所憑空想像的,重要會議是需要經過習近平批示,由中辦負責執行,“總書記不開會,誰能開會”。

近期的傳聞大致分為3個版本,針對除了李鵬之外的元老,包括江澤民、朱鎔基、溫家寶等聯名上書政治局,指中共十九大後出現了左傾與個人崇拜,要求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羅宇近日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表示,單從名字上分析,已覺得他們不可能參與共同聯署,“這封信我覺得可能性也不大”。

羅宇質疑,這些元老以什麼方式簽名,誰來主導和串聯簽名。他說:“開會也好,聯署也好,可不是一件小事,而且怎麼聯署呀!誰拿著這封信到各家去來聯署,這個很難的。”他認為,這些具體信息都沒透露,真實性值得懷疑。

針對北京已於7月11日凌晨2點半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會議持續2天至週五的傳聞,意味著7月11日和13日已經召開了會議。羅宇分析,召開會議的可能性也不大,“因為習近平不批示開會,誰能發起會議呢。”

羅宇說,7月11日李克強還身在德國進行訪問,13日習近平還公開出來接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言談間有說笑。根據這些公開材料和習近平行程和表現,可證明開會和寫信真實性的可能性不太大。

羅宇認為,一般中共高層重大會議決定權在習近平手中,要先由習近平批示,交給中辦發通知準備,沒有總書記、中辦的通知,會議不可能舉行。羅宇說:“總有人召集會吧,那總書記說不開會,誰來召集開呀!其實,開會的權力在總書記手裡,在中辦手裡,所以沒有中辦發通知,誰來開?”他強調,中辦主任丁薛祥和人大委員長栗戰書都是習近平的人馬,只會聽從習近平。

羅宇強調,有關聯署和密會的傳聞,都是不了解中共體制內運作規矩人憑空想像,但儘管事情不太可能存在,但相信是對習近平不滿聲音的勢力,甚至是“倒習聯盟”在製造輿論。羅宇說:“有人編出來的消息也好,有不同的聲音也好,這些都在網上(流傳),並沒有人出來說是誰做的,張三、李四,王麻子,沒有!所以呢,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有些人在網上散佈消息,完全沒有背景的人,這些人只不過是在散佈做輿論準備,因為這個國內網上好象有點鋪天蓋地。”

為什麼要製造輿論?羅宇認為,因為“倒習聯盟”其實就是對習近平不滿意的貪官們,實際上他們對習近平過往反貪一直不滿,這些人過去沒有機會發洩,總不能說反習近平是因為反貪吧。但這次因為中美貿易戰爆發後,導致中國的股市、匯市大幅下滑,中美貿易戰影響了中國的經濟,經濟出事,就影響到民生、老百姓吃飯的問題。因此,反習勢力有了藉口,以此來做輿論,這正是最近流傳很多對習不利傳聞的根源。

不過,為何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新華社》確實有相關動作?例如:《新華網》突然轉載中共總書記華國鋒認錯一事,被指是影射習近平;《人民日報》的頭條,確實幾天沒有習近平的報道;甚至取消研究「梁家河大學問」等。這些信息都似乎掀起了“去習化”的勢頭,羅宇認為事有蹊蹺,可能真的“出事了”,但既然聯署和密會的真實性存疑,其它的傳言就沒必要談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