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假扮日本人闖關失敗 被當場識破(圖)

發表:2018-07-20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豐塔納羅沙機場
豐塔納羅沙機場 (圖片來源 : 維基)

【看中國2018年7月20日訊】義大利媒體《Live Sicilia Catania》於7月14日報導,有一對20多歲的中國籍夫婦,手持偽造的日本護照,企圖要從西西里島的卡塔尼亞(Catania,以下皆音譯)搭機前往英國倫敦,但地勤察覺護照有異,並轉交警方處理。隨後警方證實,這對中國夫婦因為持假的旅遊證件闖關,已被扣押等候審訊。

報導中指的這對中國夫婦是26歲的吳仙琴(Wu Xian Qin)及25歲的鄭斌龍(Zheng Bin Long),兩人本來打算要從卡塔尼亞-豐塔納羅沙機場(Catania–Fontanarossa Airport)飛往倫敦。

有位網友表示:「中國人竟然假扮成日本人?他們大約以為在外國人眼中,所有黃皮膚、黑頭髮的亞洲人都一模一樣吧。如果真的這麼想,那也未免太「輕敵」了。

隨著這幾年中國人大舉湧入歐洲,不論是用富豪的身份「振興當地經濟」的,還是以黑勞的身份去掠奪當地人工作機會的,一律嘈吵,人還未到聲先至,離去後必定一地垃圾。歐洲人早就領教夠了,所以怎麼可能認不出中國人?

其實,中國人的舉止、動靜、氣質與其他亞洲人不同,光看背影,就很容易分出韓國人、日本人、中國人。稍作留意,不難發現,中國人走在街上時手臂擺動幅度特別大,最大可能地侵佔空間。而日本人正好相反,是最大可能地把自己縮至最小,希望不打擾到任何人。

日本人氣質是優雅嫻靜,泰山崩於前色不變。中國人凡事通常大驚小怪、呼天搶地。日本人那種從內到外散發出來的恬淡,中國人永遠模仿不來。所以一對中國男女走到地勤面前,突然拿出了兩本日本護照,以後會發生什麼事已經能夠預見。不是護照穿幫,而是他們的模樣穿幫。」

中國人持假護照案例

2018年4月13日,西班牙警方在格拉納達(Granada)機場,逮捕了2名中國女子,因為她們手持偽造的日本護照,想要飛往英國。但是因為護照上的防偽標示都不符合要求,因此當場被地勤識破,報警逮人。

2015年11月17日,3名中國藉男女在大馬黑木山關卡被捕,因為持大馬假護照出境到泰國被發現。3人分別為一名男子及兩名女子,當時年齡介在19歲至44歲,他們被移民局官員發現持有假護照而被扣。吉打州移民局局長莫哈尤斯力指出,這3人完全不能講馬來語,同時也無法出示證件證明他們的身份。

2013年06月29日,一名當時44歲的中國籍男子曾兩度被遣返、禁止入境美國,卻仍然持假護照入境塞班,最終被移民當局逮捕。

2004年5月13日,北海道警方以非法入境罪嫌逮捕七名從臺灣臺北入境,但自稱是中國福建籍的男女,這也是旭川國際機場首次查獲的非法入境案例。日警的調查指出,七名中國男女雖然持有臺灣核發的護照,但明顯可判斷出假借他人名義的偽造護照,另外,護照的身份證明照片也似有曾被動過手腳的痕跡。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