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民被關機場小黑屋 居然來這一套(圖)

作者:蘇菲 發表:2018-07-17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7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在當今中國「有錢能使鬼推磨」,但這一招在美國不但真的不好使,還會惹上大麻煩。日前,兩名中國人因涉嫌在洛杉磯國際機場行賄移民官員而遭逮捕起訴。

中國公民企圖行賄美國海關人員被捕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中國公民裴慶斌(音譯:Qingbin Pei)和王祖磊(音譯:Zulei Wang)因涉嫌在洛杉磯國際機場時行賄移民官員而遭逮捕及起訴。兩人在7月16日接受了洛杉磯聯邦地區法院的首次傳喚。

法庭外,王祖磊的辯護律師瑪麗琳(Marilyn E.Bednarski)告訴記者,被告裴慶斌日前從中國飛往洛杉磯,王祖磊去機場接人。裴慶斌在入關過程中,被移民官攔下,並被請到黑屋子問話。

美國海關
美國海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沒想到這時裴慶斌居然拿出中國的那一套,試圖行賄移民官,並讓接機的王祖磊將一筆錢塞給移民官,結果兩人都雙雙被逮捕起訴。

兩人16日接受了洛杉磯聯邦地區法院的首次傳喚,法官將兩人的案子分別延期到10月15日和23日,王祖磊交保後當庭釋放,裴慶斌因為無人交保,被法警帶上手銬送進看守所等待出庭。

律師瑪麗琳還表示,在10月開庭前,合議庭將於7月31日舉行一次閉門討論,檢辯雙方屆時彼此交換材料,商量10月開庭的具體事宜。

中國人行賄外國人踢鐵板

中國人向外國官員行賄這不是第一次。幾年前轟動一時的「留學生綁架案」中,6名被告留學生當中的一名學生家長,不遠萬里從中國飛到美國試圖行賄,想私下以金錢擺平此事,但被警方逮捕,鋃鐺入獄,吃上官司。

多家海外中文媒體都報導過此事。在美國就讀高中的十幾名中國學生,因瑣事將兩名女同學綁架至當地一處公園,對其進行了長達近七小時的折磨、毆打和恐嚇,燙乳頭毆打逼吃頭髮,手段殘忍的細節讓人髮指。此案中三名未成年人(翟芸瑤、楊雨涵、張鑫磊)被捕。

凌虐案發生後,有位涉案同學的父親竟然不遠萬里從中國飛來,試圖用中國流行的那一套「花錢擺平」。結果事沒擺平,這位家長還因為「意圖賄賂」而被捕……

另據大陸媒體報導,一名中國男子在日本考駕照,結果考了幾個月都沒通過,最後他想到了一個「中國式解決辦法」,就是在考駕照的時候,給考官遞了一萬日元(約500多元人民幣),「請收下,請多多關照」,結果當場被逮捕了。

無獨有偶,2011年,英國曼徹斯特一名華裔婦女4次考駕照都未通過,在第五次路考時,她試圖塞給考官500英鎊。結果考官立即中止考試,並以賄賂罪將她告上法庭。華裔婦女起初還辯稱這些錢是為了「帶來好運」,後來才承認是試圖「賄賂」考官。法庭最後判決懲罰她做50小時社會服務,並賠償考官100英鎊。

中國人為什麼熱衷送禮走後門?

在中國大陸,貪官腐敗現象非常嚴重,江澤民的那句「悶聲發大財」人人皆知。在潛規則之下,行賄已經成為中國人日常生活的一種「常態」——你不行賄送禮,基本什麼事都幹不成。

別說跟那些高官打交道,就連學校這種本該「教書育人」的純潔地方,也充斥著「送禮行賄」文化。每到教師節,學生家長都會以各種方式給孩子的老師送禮。在大部分家長看來,為了孩子不吃虧,少不了必要的「人情世故」。

而從小就生活在這種文化下,加上國內網路消息封鎖,中國國民對外面世界的認識,侷限在國內的宣傳,很多人把中國大陸那些不正常的觀點現像當作是「普世價值」,以為「放之四海而皆准」,誰知一到國外就會踢鐵板,甚至惹上大麻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