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致命的五種領導性格!孫子兵法的智慧(視頻)

作者:Yi-hsin Lu整理 發表:2018-07-24 1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致命的五種領導性格!孫子兵法的智慧
孫子已經於《孫子兵法》中明確地告訴世人,要如何當個好的領導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無論是一間公司,還是一個國家,擁有偉大的領導者都是能夠引領眾人走向成功的關鍵要素之一。可是,當核心人物若是出現了致命弱點,不僅會因為決策錯誤而致使眾人噩運連連,還有可能會導致全體的命運一齊翻覆。那麼是哪五點幾乎是領導者容易犯下的致命過失呢?《孫子兵法・九變篇》即有明晰的記載:「故將有五危:必死,可殺也;必生,可虜也;忿速,可侮也;廉潔,可辱也;愛民,可煩也。凡此五者,將之過也,用兵之災也。覆軍殺將,必以五危,不可不察也。」

讓小編一一細述出來給你知道吧!

一、必死,可殺也

倘若領導者是抱著必死的決心的話,那麼雖然是呈現了滿腔熱血,卻也是顯得有勇無謀,絲毫戰略目標也無,這樣是會被敵軍一眼就看穿看透,隨後設法設計埋伏以伺機誘殺的。 

二、必生,可虜也

膽小怕事又貪生怕死的人,會讓團隊傷亡人數增大,敵人戰力因此強大,導致全軍遭到俘虜覆滅。

三、忿速,可侮也

有句話說得好:「生氣的時候不要下決定」,我們都知道自己在憤怒的時候,往往意氣用事,這時候說的話、做的事往往都只受到情緒引領,待情緒一過,回過頭來看,又會懊悔不已。所以了,領導者若是一個脾氣暴躁又易怒之人,他是絕對禁不起對手的挑撥與侮辱的,一面對挑釁,他會變得容易失去理智而衝動行事。蒙古帝國的奠基者成吉思汗不是說過了嗎,「出於憤怒的行動,註定會失敗。」領導者於憤怒之下所做出的決策能可靠嗎?這不是只叫部屬先心驚個滿懷兒的嘛?!

最致命的五種領導性格!孫子兵法的智慧
左:孫武畫像(清宮殿藏畫本),右:矗立於日本鳥取縣湯梨濱町燕趙園的孫武銅像。(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四、廉潔,可辱也

看到這一條,你有沒有一頭霧水呢?「廉潔」聽起來很好啊,怎麼會與「可辱也」扯上關係呢?聽起來有些奇怪呀!畢竟,廉潔是大家都認定的良好品格呀。其實,「廉潔」就是指一個人過度愛惜羽毛了。這樣的人太重視名譽,受不得一丁點兒委屈,自尊甚高了。其實很多事情一但過度了,就會致使事態一發不可收拾。

所以,現在你知道了吧!領導者若是太愛好自己的面子,是無法承受絲毫委屈的,他也會不甘心認錯。敵人若是知曉那位領導者有這項特點,絕對會想方設法利用這一點來侮辱領導者,讓他看不見危險已經產生了,而且還一步一步的逼近,要將他引入圈套中。

五、愛民,可煩也

一般說來,百姓都希望能有體恤下屬的領導者,可是過度憐惜部下的領導者,很有可能失去應有的紀律,使得賞罰不再分明、尺度不再鮮明,結果他有可能在凡事都要親力親為的狀況下,把自己搞得疲累不堪,最初的熱誠不再。

以上小編提到的這五項,都是領導者有可能犯下的錯誤。

無論是戰場上的將帥,還是商場上的總經理,只要犯下上述這五點,就有可能會釀下大災大難。自古以來,那些全軍覆滅致使將帥被判死刑的慘況,無不是因為犯了這五種致命因素所致,故為首者不可不察覺,明瞭後不可不防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