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杯咖啡上漲60萬倍 委國數十萬民外逃(圖)

發表:2018-07-25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貨幣基金西半球發展部主任維爾納預測,今年委國經濟將萎縮18%
國際貨幣基金西半球發展部主任維爾納預測,今年委國經濟將萎縮18%。(圖片來源:IMF官網)

【看中國2018年7月24日訊】23日,國際貨幣基金(the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提出警告,在今年年底,南美產油國委內瑞拉通貨膨脹率,將會飆達百分之一百萬。此種惡化的態勢,有如1923年的德國,及2000年代後期的辛巴威。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西半球發展部主任維爾納(Alejandro Werner)的預測,認為今年委內瑞拉的經濟將萎縮18%。其實,該國的經濟已連續3年呈現兩位數衰退,其石油產量亦大幅減少。

維爾納說,委內瑞拉的食物短缺、通膨飆漲、經濟活動已崩潰及公共財供應惡化等嚴重問題,已致使該國人民大規模的外逃,甚至還對鄰近國家造成嚴重的衝擊。

委內瑞拉自從4年前國際原油價格暴跌之後,經濟就一路崩潰。而且該國當局始終拒絕改變僵化的經濟政策,僅一味地控制價格和外匯,導致讓問題更加惡化。

委國數十萬民眾受不了飢餓而外逃,但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一直將這場危機貼上「經濟戰」標籤,把一切責任歸咎於國內外政敵,後來更索性地停止公告一切經濟指標數據。

彭博一項透過一杯咖啡的價格,來追蹤通脹水平的Cafe Con Leche Index指數顯示出,於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喝一杯咖啡的花費,在去年就上漲了60萬倍;甚至在過去3個月內,又漲了30萬倍之多。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