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期限 美航空公司稱呼臺灣另闢蹊徑(圖)

發表:2018-07-25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後期限,美航空公司臺灣稱謂另闢蹊徑
最後期限,美航空公司臺灣稱謂另闢蹊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北京堅持要求美國航空公司網站在「臺灣」稱謂前面加上「中國」字樣,以表明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週三(7月25日)是最後期限,美國三大航空公司面臨抉擇,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週二下午進行聽證,白宮此前批評北京此舉是「奧威爾式的胡言亂語」。

據CNN報導,臺灣外交部長吳釗燮週二(7月24日)敦促全球航空公司不要屈服於中共壓力,他建議可以採取一些折中辦法。

航空公司可以「將臺灣城市列為城市,而不要註明它是否屬於一個國家或另一個國家,」吳釗燮表示。「這是一個避開中共壓力的靈活辦法。」

「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穩定發展的政治基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7月24號就此表示,希望美國政府敦促有關企業「盡快對其網站作出整改」。

耿爽在回答中國政府是否禁止堅持不改的外國航空公司使用中國機場的問題時說,「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週二(7月24日)下午2:45分就此事進行聽證。

本來這場對決已經醞釀幾個月,北京政府今年早些時候向40家國際航空公司發函,要求它們從網站上去除任何暗示臺灣不屬於中國的信息。

目前,美國航空公司(AA)和美達航空公司(Delta)對臺灣的稱謂沒有改變。

許多其它國家的航空公司,如澳大利亞航空公司、加拿大航空公司、德國漢莎航空公司、英國航空公司和印度航空公司已做出修改。

據路透社報導,一家美國航空公司高管表示,美國國務院週一(7月23日)通知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美國航空公司未來將只會列出臺灣目的地的城市名稱。

另一消息來源稱,美國政府告訴他,航空公司未來將只使用臺灣的城市名稱。

截至週二下午,夏威夷航空公司的網站已做出改變,它將「臺北」列為「臺北,臺北」。而美國航空、達美航空和美聯航仍將「臺北」列為「臺北,臺灣」。

美國航空業協會(Airlines for America,簡稱A4A)承認,航空公司將在週三之前做出改變。

美國駐華大使館發言人說:「我們已經告訴中國(中共),美國強烈反對中共強迫私營公司在公共內容上使用特定政治語言的企圖。我們繼續尋求解決這個問題。」

自從1949年共產黨奪取政權以來,大陸和臺灣就分而治之。中共堅持要求外國航空公司將「臺灣」改為「中國臺灣」意在讓全世界人「習慣成自然」地認為中共對臺灣擁有主權。

臺灣政府批評那些改變網站的公司,在推特上指責加拿大航空公司屈服於中共壓力。

白宮譴責北京的要求是「奧威爾式的胡言亂語」,形容「中國(中共)將自己的政治觀點強加於美國公民和私營公司」,這一趨勢還在日益增加。

美國航空首席執行官表示,臺灣問題是「國家間的問題」,不確定是否有義務聽從美國政府的指導,但目前這是兩國政府之間的事。

國際航空交通協會2017年預測,截至2020年,中國將超越美國,成為世界上頭號航空市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