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中國女生獨自來澳留學 被譽「最美留學生」(圖)

發表:2018-07-26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6歲中國女生獨自來澳留學被譽「最美留學生」
中國女孩 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7月26日訊】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中國學生到海外留學,西安姑娘胡可欣便是其中的一個。

最近放假了,她從澳大利亞回到家鄉,在一次留學經歷分享會上,她從學術、社交、日常生活入手,詳細講述小留學生獨自出國、在澳成長的點點滴滴,學生和家長們無不驚嘆於她的優秀。

分享會後,想出國留學的一名初中畢業生單獨找胡可欣瞭解國外的學習生活情況。在澳洲,胡可欣開始從事高中補習工作,組建學霸團隊進行教研,深入探究澳洲高中各科課程與測評機制,為每位學生量身定制學習計畫單。現在的她更是當之無愧的「澳洲高中通」了。

今年20歲的胡可欣,在西安讀完初中後就去澳大利亞留學,胡可欣當年在西安的中考成績是581分(滿分630分),這個成績她可以就讀西安五大名校的任何一所高中,但胡可欣還是選擇了出國,她覺得在父母身邊自己永遠不能獨立,永遠長不大。

胡可欣說:「在家裡,父母把牙膏都給我擠好了,我不用操一點心,這樣的生活不是我要的,我要出去獨當一面。」

初中畢業獨自來到澳洲的她,就讀於阿德萊德一所名校,高中就讀期間成績優異,多次獲全A獎狀,並擔任學生幹部。畢業時,胡可欣以三門科目年級第一的好成績冠名3塊獎牌,同時也獲得了畢業生綜合學術優異獎。是在畢業典禮領獎台上唯一的中國大陸學生。

胡可欣通過澳洲高考順利收到所有申報大學的錄取通知,包括墨爾本大學、昆士蘭大學、阿德萊德大學等。2017年,胡可欣選擇入讀QS排名全球47的昆士蘭大學商科人文雙學位、三專業課程。攻讀會計、新聞、第二語言教育。

在教授的推薦下,經過層層篩選,胡可欣成功競選為布里斯班市市長親授的國際學生大使。

在布里斯班讀大學,加入市政推廣項目的胡可欣,也更加輕鬆的融入澳大利亞的本土文化生活。

胡可欣拉丁舞跳得好,有國際標準舞協會拉丁舞A級教師資格證的她,在澳從事拉丁舞教學工作已有四年之久,在阿德萊德和布里斯班兩地擁有數百位不同年齡段的學員。她在一次次組建班級、舞蹈編排、教學演出中收穫了豐富的工作經驗和人脈基礎。胡可欣在澳洲教拉丁舞1小時的收入是1000元人民幣。同時,她還是當地中文學校的一名老師。

熱愛旅行的她,足跡已經遍佈五大洲。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也是胡可欣鍛練自己,不斷充實自己,豐富閱歷的途徑。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