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小男孩查出肝癌 奶奶痛哭:我害了他!(圖)

發表:2018-07-27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發霉的堅果含有黃麴黴素,可能誘發肝癌、胃癌、腸癌等惡性腫瘤。
發霉的堅果含有黃麴黴素,可能誘發肝癌、胃癌、腸癌等惡性腫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肝癌是中國人的高發疾病,我們多少都聽過親朋好友罹患肝癌的消息,但是,竟有一個7歲小男孩被檢查出肝癌,這麼小的孩子是甚麼原因導致肝癌的呢?

難以置信 7歲的小兒子竟然罹患肝癌

一位父親懷裡抱著一個孩子匆忙跑進醫院,孩子滿頭大汗,痛苦異常,父親焦急地大喊:「醫生,快救命啊!」

經瞭解,這位父親是小南的爸爸,事發前,小南正在家裡看電視,看著看著他突然腹痛劇烈,雙手捂著腹部在地上打滾,一旁的奶奶嚇得趕緊打電話給他爸爸,將小南送到了醫院。

醫生馬上為小南做了CT檢查,結果顯示小南肝部有腫塊。緊接著化驗肝功能、肝炎病毒指標,結果竟都顯示異常,最後肝占位穿刺活檢,確診小南為肝癌晚期。

當醫生將這個消息告訴小南父親的時候,他頓時崩潰大哭,因為實在不敢相信,自己僅7歲的小兒子竟然罹患了肝癌!小兒子一不會抽菸二不會喝酒,家族也沒有癌症遺傳史,怎麼就會得了肝癌呢?醫生在和小南奶奶溝通後,才瞭解了事情的真相。

原來,小南出生後,便一直跟著父母在城裡住,平時很少會回到鄉下的奶奶家,奶奶見到孫子的次數是少之又少。所以,每次小南到奶奶家串門時,奶奶什麼都會想著留給他,很是溺愛自己的小孫子。其中,就包括給小孫子留吃的,不少水果除非留到壞了,小南奶奶才會動一口,不然都要留給小南吃。

最近這幾年,奶奶留給孫子最多的則是堅果,在奶奶看來堅果貴,保存時間長,所以,小孫子什麼時候吃都行。可不曾想過,她給小孫子吃的堅果竟是導致其肝癌的元凶!因為這些堅果儲存時間過長,很多都已經變質了。

霉變堅果中含黃麴黴素 能致肝癌

一旦堅果發霉後,就含有黃麴黴素,1mg的黃麴黴素就可以導致癌症發生,一次性攝入20mg黃麴黴素直接致成年人死亡,其毒性是氰化鉀的10倍,砒霜的68倍。黃麴黴素進入人體後,會誘發肝癌、胃癌、腸癌等惡性腫瘤。

很多堅果顏色鮮亮,殼大飽滿,看起來非常誘人。但這種堅果一般都是拿石蠟油處理過。賣相雖然會變得更加好看,但這些被石蠟再加工過的堅果,含有重金屬等有害物質,會嚴重危害我們的身體健康,並且還有致癌的風險。

當小南奶奶知道自己害了小孫子,她痛扇了自己好幾巴掌,大哭說:都是我害了他啊!

黃麴黴素比砒霜毒百倍,你可能在廚房中就會找到它。

沒洗乾淨的筷子

筷子本身並不會長黃麴黴菌,但平時用筷子吃玉米、花生等澱粉含量高的食物時,筷子裡易藏澱粉。時間長了導致黴變,而產生黃麴黴素。裸筷子、漆筷子,極易開裂藏食物殘渣,而產生黃麴黴毒素。

花生

黃麴黴素最喜歡藏在發霉的食物裡,尤其是澱粉含量高的食物,花生也不例外,在高溫濕潤的環境下,最容易滋生這種致癌黴菌。如果有一顆花生黴變,建議整包都要扔掉。黃麴黴菌是以孢子形式傳播的,食物極易牽連黴變。

生活中除了不吃黴變食物之外,還應該如何預防肝癌,保護肝臟的健康?

多食肝臟排毒食物

最好的辦法就是多喝水,喝茶水,平時可以在熱水中加入蒲公英根和玉蘭根,按照1:1的比例,搭配成蒲公英玉蘭根茶,熱水沖泡即可。

現代科學證實,蒲公英可拮抗內毒素所致的肝細胞溶酶體和線粒體的損傷,解除內毒素導致的毒性作用,故可以保肝。蒲公英跟乳薊的功能不相上下,都是最常用在需要去肝毒的病患身上。

玉蘭根茶是用植物金玉蘭的根莖炒製而成,經常飲用可起到養護肝臟、修復肝損傷,降低血脂和尿酸等多種作用。玉蘭根提取物對肝臟細胞有明顯的保護作用,特別是化學性或酒精性肝損傷保護明顯,能加速磷脂合成的膽鹼存在,從而加速細胞修復速度。還有研究表明,玉蘭根提取物對四氯化碳導致的肝損傷具有治療作用,對四氯化碳具有抗肝纖維化的作用。

二者搭配,不僅可以護肝、還可以預防肝損傷,喝酒者也可以作為日常代茶飲。

保持充足的睡眠

睡覺能夠減少體力的消耗,減少活動後的糖原分解、蛋白質分解及乳酸的產生,減輕肝臟的生理負擔。而且肝臟的血流量在臥姿比立姿要多40%,而肝血流量減少,肝臟的營養及氧氣的供給也會減少,不利於肝細胞的恢復。

所以,每日睡眠最好保持在7小時以上,以深度睡眠為主。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