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肝癌前身體會有個徵兆 一旦出現就需警惕(圖)

發表:2018-06-02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輕易動怒,是養肝護肝的法寶。
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輕易動怒,是養肝護肝的法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原發性肝癌(primary carcinoma of the liver)是常見惡性腫瘤之一,也就是常說的肝癌,死亡率高,在惡性腫瘤死亡順位中僅次於胃癌、食道癌而居第三位,在部分地區則占第二位,僅次於胃癌。我國每年死於肝癌約11萬人,占全世界肝癌死亡人數的45%。如果能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可以很好的提高患者生存率。加上積極綜合治療,可以顯著提高肝癌的5年生存率。那麼,患者在肝癌早期身體會發出那些求救信號呢?

離心性環狀紅斑是報警信號

我們知道,早期肝癌超級隱匿,是沒有任何症狀的,離心性環狀紅斑是部分惡性腫瘤的很特殊的報警信號,如果短期內出現此斑,還伴隨了體重突然下降,那有很大的可能就是肝內腫瘤了。

除了離心性環狀紅斑,回字型紅斑也是內臟腫瘤的信號。如果前胸、手臂等地方突然出現不知名的紅疹或斑塊,並且伴隨體重嚴重下降,一定不要忽視,要及時檢查,認真告訴醫生近段時間自身的身體變化。

除了前胸、手臂會起紅疹,肝癌早期身體上還會有哪些經典的反應呢?

1、肝痛

肝痛一般位於右肋部或劍突下,疼痛性質為間歇性或持續性隱痛,可時輕時重或短期自行緩解,且在疼痛的時間內,患者會感到右上腹不適;疼痛的部位可發生在中上腹、右季肋部、腰部及發射至右肩或右背部,主要是因為腫瘤生長的部位不同而造成的。

2、牙齦出血、皮下淤斑等出血傾向

肝癌患者常有牙齦出血、皮下淤斑等出血傾向,主要是由於肝功能受損、凝血功能異常所致,它在肝癌合併肝硬化的患者中尤為多見。消化道出血較為常見,主要是由於門靜脈高壓導致食管胃底靜脈曲張所致。事實上,消化道出血也是導致肝癌患者死亡的最主要原因。

3、肝腫大

30歲以上的成年人,右上腹部及上腹部可捫及包塊,質地硬,表面不平,且連續觀察增大趨勢明顯,而病人卻沒有明顯不適者,應疑有肝癌。

4、消化道徵兆

食慾下降、飯後上腹飽脹,或者有曖氣、嘔吐、消化不良、噁心等是肝癌常見的消化道症狀,其中以食慾減退和腹脹最為常見。

5、全身關節酸痛

尤以腰背部為最明顯,伴有厭食,煩躁,肝區不適,以抗風濕治療,效果不佳者。消瘦、乏力:由於肝功能受損、消化吸收功能下降導致患者出現不明原因的消瘦,也是肝癌患者的常見症狀。

6、不規則發熱

可能是由於癌組織缺血性壞死、壞死產物的吸收及併發感染所致,肝癌患者常出現發熱症狀,通常為37.5~38℃,多不伴寒戰。發熱是因為腫瘤組織壞死後釋放致熱原進血液循環所致。肝癌早期患者還可出現下肢水腫、急腹症等不良臨床症狀,建議患者密切觀察生命體徵,當出現以上或類似情況時,尤其是之前得知有肝炎、肝硬化的患者,應提高警惕,及時前往正規醫院進行必要的檢查診斷。

7、消瘦乏力

肝癌患者常較其他腫瘤患者更感乏力,此與慢性肝炎患者相似。乏力的原因不明,可能由於消化功能紊亂、營養吸收障礙導致能量不足,或肝細胞受損,肝功能下降,使得代謝障礙、某些毒素不能及時滅活,或由於肝癌組織壞死釋放有毒物質。消瘦也是肝癌患者的常見症狀,係由於肝功能受損,消化吸收功能下降所致。隨著病情的發展,消瘦程度可加重,嚴重時出現惡病質。

以上這些徵兆,不管是出現任何一個,都要引起重視,尤其是肝臟本身就不好的人群,一定要警惕。平時還要養肝護肝,多吃枸杞,早睡早起,不熬夜不喝酒,不亂吃藥,不輕易動怒,不要抑鬱等等。

有經濟條件的,甚至可以多加補硒,微量元素硒對酒精肝、脂肪肝、肝炎、肝硬化、肝腹水等肝損傷有明顯的輔助修復作用,能降低罹患肝癌風險。麥芽硒相比於酵母硒等有機硒,吸收更為理想。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