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姆蘭下任總理?中巴關係添不確定因素(圖)

發表:2018-07-27 0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基斯坦前板球明星伊姆蘭.汗在2018年7月25日伊斯蘭堡大選期間,在投票站投票後向媒體發表講話。
2018年7月25日,巴基斯坦前板球明星伊姆蘭.汗在伊斯蘭堡大選期間,在投票站投票後向媒體發表講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27日訊】巴基斯坦大選投票於當地時間25日結束,自當晚7時起,選舉便進入緊張的計票階段。截至目前,已有194個國民議會選區的結果被公布,正義運動黨領導人、前板球明星伊姆蘭.汗26日傍晚已宣布在本次大選中獲勝,並稱要建立一個「新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大選的初步統計結果顯示,在此次直選的270個國民議會席位中,正義運動黨已經贏得其中98個議席,穆盟(謝)和人民黨則分別「拿下」49個和23個議席。巴基斯坦國內輿論普遍認為,正義運動黨已經取得明顯優勢,該黨領導人伊姆蘭.汗有望成為下任總理,並以正義運動黨為主組建內閣。本次大選將產生新的執政黨或執政聯盟,並在此基礎上組建新一屆政府。同時,各省還將舉行地方議會選舉,選出571個省議會席位。

當地時間26日下午5時左右,伊姆蘭.汗在伊斯蘭堡發表了選舉開始以來的首次公開電視演講,宣布自己獲得本次選舉的勝利。

據巴基斯坦通訊社報導,伊姆蘭.汗今年競選時候說,希望改變巴基斯坦,要把巴基斯坦變成一個福利國家。值得注意的是,即便依據初步計票結果,投票形勢已基本落定,但本次大選仍面臨一定程度的不確定性。

分析人士認為,正義運動黨上臺後將面臨極端主義、經濟發展、人口爆炸、水資源危機等諸多挑戰,其政策是否成熟有效,能否順利完成從反對黨向執政黨的轉型,仍有待觀察。

據BBC報導,伊姆蘭.汗在選舉中多次提到中國,甚至說要他掌權後要學習中國經濟模式,不過印度電報網報導說,中國同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特別是前總理謝里夫的關係一直很融洽。

北京目前對"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和伊姆蘭.汗則沒有明朗的態度。印度媒體分析認為,中國可能擔心伊姆蘭.汗會破壞中巴經濟走廊項目。伊姆蘭.汗在兩年前的競選集會上曾經表示,希望中巴經濟走廊項目更加透明。

相比謝里夫,伊姆蘭.汗是個政府管理的新手,對中國來說,伊姆蘭.汗如果當選就會增添新的不確定因素。中國大力投資巴基斯坦的基建項目,令巴基斯坦越來越靠近中國。

如果當選總理,這對於伊姆蘭.汗來說是個歷史性的勝利。現年65歲的伊姆蘭.汗將打破巴基斯坦政黨政治的現狀,實現民主轉變。他競選打出反腐敗旗號,迎合民眾,他領導的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PTI)謀求終結數十年來謝里夫和布托家族的主宰。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