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中生籌400萬旅費赴歐演出 遭北京腰斬(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7-28 1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南投縣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獲邀到維也納參加「維也納世界和平合唱節」交流演出,但其中到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表演因北京施壓,而被取消。
台灣南投縣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獲邀到維也納參加「維也納世界和平合唱節」交流演出,但其中到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表演因北京施壓,而被取消。(圖片來源:彩霞基金會,轉自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台灣南投縣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天籟般的歌聲,獲得世界注意,今年再度獲邀到維也納參加「維也納世界和平合唱節」交流演出,並原定27日到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表演。然而因為北京施壓,這項行程被取消。

中央社報導,這項演出被取消,是因為北京駐奧地利共和國大使館向主辦單位施壓導致。

濁岸合唱團去年獲邀到維也納演出,當時這群年輕的國中學生為了籌足旅費,透過尾牙、活動表演、販售自製音樂CD及各界協助,用了9個月時間,才籌足新台幣400萬元的旅費,得以在今年前往維也納演出、並參加維也納世界和平合唱節開幕與閉幕式。其中一項重頭戲,是27日到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的演出。

然而,合唱團隨團導師表示,今年7月初突然收到消息,指中國大使館向當局施壓,導致濁岸合唱團和其他台灣的合唱團隊將無法進入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演唱。而濁岸合唱團仍會參加世界和平合唱節在史蒂芬大教堂(Stephansdom)的開幕式、在維也納金色大廳音樂廳的閉幕式及其他既定慈善音樂會。

據悉,儘管當局及相關人員仍在這段時間爭取機會,但最終也不獲安排進場。主辦單位以限縮500人進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會場表演為由,排除了濁岸合唱團和其他台灣的合唱團隊進場演出。

隨團赴歐的南投縣政府教育處長李孟珍之初,當初由彩霞教育基金會推薦、台灣捷克藝術文化交流協會協助下,收到邀請函要在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演出,也是此行最重要目的,後來傳出要被取消,校方甚至一度考慮放棄前往維也納,因為當時鼓勵學生時,一直都說「我們是第一個進入聯合國表演的台灣學校」。

李孟珍表示,雖然十分可惜,但合唱團仍然會參加世界和平合唱節、慈善義演等多場表演。她又表示,「孩子對政治不敏感」,遭取消的空檔改去當地養老院獻出美聲,仍讓孩子很開心。

舞蹈團識別證被蓋五星旗

除了上述活動遭打壓外,《上報》報導,台灣民間團體「方相舞蹈團」赴義大利參加民俗藝術節,主辦單位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諮詢團體「國際民俗藝術節協會」(C.I.O.F.F.)。雖然中國並沒有團體參加該次活動,但主辦單位仍然受到中方壓力。

據悉,這次藝術節普遍對台態度友善,在官方網站的介紹欄上也有標示台灣,遊行時也沒有工作人員阻擋身穿青天白日旗的團員。然而,台灣團員的識別證上本來印有青天白日旗,但主辦單位其後用「五星旗」覆蓋。經團員抗議後,才換成了主辦單位的標誌,而沒有國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