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女王通天背景被揭:張德江一手成就了高俊芳(組圖)

發表:2018-07-31 1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女王通天背景被揭:張德江一手成就了高俊芳
高俊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7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長生生物涉嫌假疫苗案已被警方立案調查,其董事長高俊芳等18名責任人被逮捕。有美媒刊發評論稱,高俊芳能夠在吉林一路飛黃騰達,是當時時任省委書記的張德江一手成就的。

疫苗女王通天背景被揭:張德江一手成就了高俊芳
1998年時任吉林省委書記張德江到長生生物參觀生產線。(長生生物官網圖片)

自由亞洲電臺7月30日刊發特約評論員高新的文章說,此次假疫苗事件陷入危機的「疫苗女王」高俊芳,其背後有國家級保護傘,即「吉林幫」。

文章表示,中共中央主要領導人,特別是黨政一把手巡幸地方之前,活動日程和視察地點都要先由目的地省份拿出計畫。而江澤民1995年的長春之行,視察的企業有兩家,一家是中科院所屬的熱縮材料公司,另一家就是當時屬於長春市的地方國企「長春高新」(長春高新技術產業股份有限(集團)公司)。

高俊芳當時既是長春高新的副董事長兼總經理,也是長生生物的董事長。8年後,長春高新以低價將股權長生生物賣給了高俊芳。由此長生生物從國有控股企業改制為民營企業。而此時,張德江剛剛由中共吉林省委副書記升至中共吉林省委書記。

高新在文章中說:「筆者不能斷定當時的高俊芳已經直接巴結上了時任省委書記張德江,但即使是當時主管工業的副省長選定的高俊芳主持的公司,拍板權無疑是在張德江。」

張德江1998年視察身著防護衣物參觀企業生產線的大幅照片,如今已經被「上面要求」從高俊芳的造假公司大廳裡摘除。

高新表示,這張照片,與張德江陪同江澤民到訪的集體合影,都是高俊芳從此飛黃騰達的「護身符」。

高新在之前的文章中曾說,高俊芳背後的保護傘正是江澤民派系中的「吉林幫」,其成員包括高狄(曾任中共吉林省委書記)、張德江、回良玉等人。

7月23日,資深生物製藥專家徐實撰寫的《疫苗案掀起黑幕一角,國有資產如何變成私人提款機?》一文在陸媒上發表。該文指出,在中國,企業的違法犯罪代價極低,而其違法行為的潛在收益遠高於違法成本,因而導致類似長生生物這樣的驚天醜聞頻頻發生。

長生生物曾是中國原衛生部直屬的6大生物製品研究所之一,是長春高新旗下業績最好、人均產值最高的公司。

長生生物當年的改制轉讓歷程更是耐人尋味,長生生物的賣家和買家竟然是同一個人,都是當時的長生生物董事長高俊芳。2003年長生生物的國有股權轉讓價合計4161.6萬元,而高俊芳當年的年薪不到6萬元。那麼用於國企私有化的這筆巨款又是怎麼來的?

疫苗女王通天背景被揭:張德江一手成就了高俊芳
1995年江澤民(中)曾視察長生生物,並題寫文字留念。(長生生物官網圖片)

中國紅十字會醫療救助部前部長任瑞紅23日對自由亞洲電臺說,根據慣例,疫苗業的掌舵人,都只是官員的「白手套」。並且這十多年來,長生生物被法院認定的涉行賄案就有近20件,但其依然可以平安無事,「這也只能是國家級層面的權力保護傘才能做到」。

高俊芳本人,在2017年吉林富豪排名榜中,名列第三。從長春研究所財務處處長起步,不斷攀爬高峰的她擁有一大把頭銜:除了長生生物董事長、總經理、董事、法定代表人、財務總監以及,以及吉林省政協委員、長春市人大代表、吉林省預防醫學會副會長,以及長春市工商聯副主席等社會職務。

此外還有「2011年全國三八紅旗手」、「吉林省優秀民營科技事業家」、「長春市勞動模範」、「長春市十大巾幗創業人物」、「長春市第二批有突出貢獻的市級專家」、「2009年度長春市科學進步獎特等獎」等榮譽稱號。

公開資料顯示,在這些年的發展中,長生生物就多次涉及到違法、違規事項中。可斑斑劣跡,並沒有影響其成為省政協委員、市人大代表、市工商聯副主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