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育新制」今上路!一分鐘帶你看懂(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8-01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政院擴大發放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政策,8月1日在全臺22縣市正式上路。
台行政院擴大發放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政策,8月1日在全台22縣市正式上路。(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国2018年8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行政院推出幼兒托育補助新制8月1日正式上路,今天起全臺0至2歲的幼兒送「準公共化」保母或私立托嬰中心,家長每月可獲得6000元(新台幣下同)托育補助。

行政院長賴清德31日重申,相關政策將有2個月緩衝期,讓地方政府可以跟地方團體或私立幼保機構溝通,若保母與私立幼稚園已有簽約、進入到準公共化制度,也可以回溯到8月1日給予補助。

行政院推育兒津貼 每月都可領2500元

據中央社報導,為搶救少子化危機,行政院擴大發放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政策,8月1日在全臺22縣市正式上路,托育準公共化機制是針對0至2歲的幼兒,若家長將幼兒送至簽約保母及私立托嬰中心照顧,每月補助6000元、中低收入戶8000元、低收入戶1萬元,第3名子女每月再加發1000元。

此次0至2歲幼兒及托嬰補助,凡目前沒有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的家庭,綜所稅率20%以下,無論父母有沒有就業,每個月都可以領2500元。

0到2歲幼兒,若是送托公共托育中心,或是公設民營托嬰中心,綜所稅20%以下,一般家庭每月可補助3000元,中低收入戶每月補助5000元、低收入戶每月補助7000元。

無論公托或私托,凡是第三胎以上的寶寶,每人每月可多領1000元,不過,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只能擇一申請。

育兒、托育、幼教補助新制
育兒、托育、幼教補助新制。(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賴清德:讓家長有更多元選擇

賴清德強調,新制雖然8月1日上路,但也有區分,衛福部是照顧0至2歲的托嬰政策,教育部是2至5歲的幼兒政策,而0至2歲的制度是8月1日全臺22縣市同步實施,教育部負責的2~5歲幼兒政策是明年(2019)年8月1日新制正式上路。

據《聯合報》消息稱,目前全臺保母人數約2.5萬人、私立托育機構約700多家,準公托制度上路後,衛褔部希望能有85%保母、75%私托機構加入。

不過也有部分保母及私托業者不滿收入變少,不願加入新制,對此,賴清德強調,私立保母、托嬰中心及幼兒機構有權選擇不加入新制度,但行政院的政策是讓家長有更多元選擇。

據瞭解,今次托育新制除了將補助津貼給家長,2到5歲的兒童若就讀準公共化幼兒園,教育部也將依據不同規模幼兒園的收費標準,補助業者。

桃園市配合新政策 祭出加碼版本

此外,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也宣布加碼版本,他表示,為配合新制的育兒津貼,桃園市府決定提高到3000元;幼兒送保母及送準公托單位,也分別加碼至7000元及8000元。

鄭文燦指出,為鼓勵托育業者配合新政策,桃園市府將提供設備協助費,保母可獲1萬元、準公托單位5萬元,桃園市目前約有2300位保母,他強調將親自召開協調會推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