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被海關識破來美工作 被扣遭遣返(圖)

發表:2018-08-07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關
美國某機場海關入境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7日訊】一名持B-1商務簽證的上海男士,不久前從底特律國際機場入境美國時,被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的執法人員認定他到美國不是為了「培訓」(Training)而是「工作」(Work),遭關押一夜後遣返回中國。該機場資深工作人員表示,近來「出現很多被遣返的案例」,只要是持觀光或商務簽證者,一旦被CBP官員認定是來美工作的,幾乎逃不掉被遣返的結果。

在底特律國際機場工作超過20年的華裔安莉絲告訴媒體,在7月20日被遣返的中國男子,並不是她協助處理的個案,但近來確實有許多類似個案,旅客從不同國家來到美國後,都是因為類似情形而遭遣返。

這名中國男子在社交媒體公開了自己被美國海關遣返到經歷。他稱因為工作關係,今年開始往返於上海和底特律(Detroit),當初考慮到自己並不需要長期在底特律總部工作,所以沒有申請工作簽證,而是使用B-1商務簽證往返。

據這位男子稱,他今年3月第一次從底特律入境,當時CBP的海關人員詢問他來美的目的時,他答是來參加「培訓」(Training),結果順利取得了3個月的停留許可,並於居留天數到期之前離開美國,飛回上海。

時隔一個多月,他又在7月中旬再度從上海飛往底特律,入境時同樣說自己是前來「培訓」,但CBP海關人員懷疑他到美國的真正目的是工作。就把他帶到辦公室進一步詢問調查,這名男子拿出美方公司的邀請函,證明自己真的是來參加培訓,但並未獲的海關人員的信任。

之後海關人員要求他提供培訓公司的電話號碼,這名上海男子就不得不給出了公司負責接機人的電話,以配合調查。沒想到,他所在公司的美方工作人員接到CBP海關人員的查詢電話時,就直接了當地回答「他是來工作的」。

接下來CBP海關人員就啟動了對他的遣返程序,由於隔日才有飛往上海的班機,這名男子被送到當地的警察局裡的監獄關了一夜,第二天清晨,才被警察銬上手銬送到機場的登機門。

據華裔海關人員安莉絲說,根據移民法規定,包括持ESTA(旅行授權電子系統)旅遊簽證的臺灣旅客,中國大陸持旅遊、商務簽證的人士,都不允許在美國工作。

而「培訓」(Training)與「出差」(Business)兩個用語都是有別於「工作」(work)。區別就是在美國停留的這段時間,是不是以賺錢為目的,或收取了報酬,如果是這樣,就是違法工作。如果在沒有獲得工作簽證的情況下,一旦被CBP海關人員認定是「來美國工作」,那幾乎百分之百就是被遣返。

另外,在底特律機場海關工作了20多年的安莉絲向大家澄清,有關外界和媒體總稱CBP海關調查室為「小黑屋」,事實上,機場海關的這個房間很大,可同時容下五個移民官一起工作,從外面的玻璃門也可以清楚看到裡面的情形,所以被稱為「小黑屋」不正確,他們自己就叫調查室。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