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最美富士山!(2)(組圖)

發表:2018-08-08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天最美富士山!2
春天看富士山,當屬山梨縣境內河口湖風景最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8月8日訊】

河口湖櫻花樹下看富士雪峰

富士山位於日本靜岡縣和山梨縣的交界處,在歷史上曾經因為富士山到底是屬於靜岡還是屬山梨,引發了長達一個世紀的爭議,最後還是雙方友好合作,共同保護聖山。觀賞富士山到底是在靜岡最美還是在山梨最美,也同樣讓人傷腦筋。曾有從靜岡看到的富士山稱為「表富士」,意即富士山正面,而在山梨看到的富士山背則稱為「裏富士」的說法。也有人說,想看山梨的富士山,應該在早上,想看靜岡的富士山,在下午就對了。所以啊,無論是在靜岡還是在山梨,富士山都是美的,因為不同地點、不同角度、不同時間觀賞到的富士山的雄姿都是不一樣的。

春天看富士山,當屬山梨縣境內河口湖風景最好,因為開發最早,交通又最為方便,春天觀賞富士山到河口湖附近是最佳的位置。河口湖是富士五湖中最低的湖,其他四湖分別是本棲湖、精進湖、西湖、山中湖。河口湖比較大,湖岸線曲折交錯,湖周圍很長。特別是北岸湖岸線尤為錯綜複雜,以拍攝富士山最佳景點之一而聞名。到了櫻花盛開的季節,拍攝河口湖與富士山,櫻花與湖光山色交相輝映,如詩如畫,令人陶醉。湖中最有名的鵜島,是富士五湖中唯一的島嶼,島上有神社,專門保佑孕婦安產。

一年一度的河口湖櫻花祭(富士・河口湖さくら祭り),每年四月都會在富士河口湖町一帶的湖畔舉行,今年是4月14日∼22日。屆時在河口湖畔可以盡情拍攝以櫻花、富士山為主題的湖光山色的美景寫真。

河口湖上面有橫跨南北的大橋,長達1260米,連接著河口湖南岸和北岸。產屋崎就座落在河口湖的北岸,以在風平浪靜的早晨觀賞富士山倒影的絕景地而聞名。櫻花盛開的季節,更是吸引了日本乃至世界上的攝影愛好者的到來。

本棲湖──日幣上的富士山

在產屋崎立著以拍攝富士山而聞名的日本攝影家岡田紅陽的半身像,岡田紅陽是一生都在不斷地拍攝富士山的攝影先人之一。岡田紅陽攝影代表作之一就是以櫻花湖水和倒映富士為主題的『湖畔之春』(湖畔の春),日本舊版5000元日幣和現在千元日幣上面的富士山圖案,就是以岡田紅陽的這張照片為樣本的。但是,岡田紅陽拍攝的這張照片的地點卻是在本棲湖。能看到富士倒影的地點不止一個哦。

春天最美富士山!2
岡田紅陽拍攝的『湖畔之春』的地點就是在本棲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本棲湖坐落在最西邊,深度為五湖中最深,達121.6公尺,也是富士五湖中湖水透明度最高的湖。可能這也是本棲湖富士山倒影特別深遂的原因。據說,岡田紅陽當年拍攝的「湖畔之春」的地點就是這裡。櫻花盛開的季節,來此地拍攝的日本國內外遊人絡繹不絕。讓我們踩著先人足跡,去尋找玻璃一樣透明的湖水中,絕景「逆富士」的影子吧!本棲湖雖然沒有怎麼開發,但是在這裡可以暢玩皮艇、划艇、帆板運動等,觀賞這裡的寧靜的草原,也別有一番韻味。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