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對象 請先找自己(組圖)

發表:2018-08-09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找對象有標準不是壞事,但是這個標準訂的合不合理,就是個問題了。(圖片來源:Pixabay)
找對象有標準不是壞事,但是這個標準訂的合不合理,就是個問題了。(圖片來源:Pixabay)

許多單身的人總是自視甚高,認為另一半必須符合自己要求的標準,若沒有辦法達標,寧願放棄,但頭來卻只能自怨自艾。找對象有標準不是壞事,畢竟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是長久的事,當然要盡量選擇符合自己標準的。但是這個標準訂的合不合理,就是個問題了。

環顧我們所處的社會,由早期的樸素,到後來的化妝、衣裝,再到後來的電腦修圖、整容,現在則連這些都省了,美顏機大行其道,只要調整好設定,肌膚要多雪白就有多雪白,想多粉嫩就有多粉嫩,眼睛大小不輸外星人,下巴尖到可以鑿冰,腿可以細長到像竹竿,胸可以漲到像氣球。

加上各種媒體的推波助瀾,正妹、女神傾巢而出,於是許多人在耳濡目染之下,擇偶條件都提高了,著重外表、身份、地位,對傳統的門當戶對嗤之以鼻,可以少奮鬥二十年,甚至一生毋需奮鬥、不愁吃穿更棒。

問題是,許多人都希望找到心中的理想對象,但自己的條件通常也不是太好,不會是對方心中的理想對象,苦苦追求通常也不會有甚麼好結果,甚至只會給彼此造成無盡的困擾,嚴重的還會傷害彼此,這又何苦!如果一直找不到對象,或許我們應該做的,是靜下心來,先找找我們自己,而不要老是嫌棄那些無法達到我們標準的人。

當我們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對方時,我們自己有達到對方的標準嗎?當我們要求對方容貌出眾、身材完美……時,我們的條件是否同樣出眾。更何況現在一堆人造美女,君不見許多網路影片,化妝、手機美顏前後根本是兩個人,就算真的追求到了,到時所看見的真實,與心中所想有落差時,那又能怪誰呢?

而且當我們聚焦於對方外在時,就很難去發崛對方內在的優點,而這才是兩個能否長久相處的重要因素,更何提日後在一起時,還有許多需要磨合的地方呢。

再美麗的外貌,也總會隨著年齡漸長,逐漸衰敗,不敵荳蔻年華的少女;金錢地位也可能哪天一個周轉不靈就消逝無蹤淪為乞丐。執著於這些外在不確定的因素,可以說本身就是件不切實際的事。

人與人的相遇是種緣份,走下去更是一輩子的事。(圖片來源:Pixabay)
人與人的相遇是種緣份,走下去更是一輩子的事。(圖片來源:Pixabay)

人與人的相遇是種緣份,要想一起走下去,更是一輩子的事情。在互動中,不要有太多的預設立場,好好的去欣賞對方的優點,包容對方的缺點,彼此學習互信互諒,這都是需要長時間去摸索才能找到平衡點的。

先好好的找到自己、認識自己、看清自己。然後再試著與異性相處,或許,我們會發現,原來生命中的對象,就在生活周遭,不曾遠離呢。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