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的另首哀歌 住公屋得等32年(圖)

作者:自由時報 發表:2018-04-16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稱為公屋的社會福利住宅
圖為香港稱為公屋的社會福利住宅,同樣一屋難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16日訊】在香港能擁有一個居所非常難,不止是房價位居全球前幾名,當地稱為公屋的社會福利住宅,同樣一屋難求,若以香港現行的公屋配額及計分制推算,單身人士要獲得分配市區公屋,至少要438分,若是從18歲申請,一直到50歲才能獲得444分,「達標」入住,不過,若是公屋戶二代,又沒有能力購買私人樓宇,那等候時間更長。

根據房委會統計,截至去年12月,全港共有28.29萬公屋申請家庭,而依今年3月數字,單身人士獲分配市區公屋至少要438分,離島區公屋仍要426分,而一旦累積夠419分時,就要進行資產審查。而依現規計分,18歲申請者是0分,19歲9分,每加1歲就加9分,如此類推,直至59歲獲369分為止;當中,申請人年屆45歲,可獲一次額外加60分,也就是到50歲才可累積444分,即苦候32年才能「達標」入住市區公屋。

這種排隊是順利的,還有一些「插隊」規定,年輕人很可能隨時被調往後重新排隊。根據統計,截至去年3月底,香港公屋申請者平均年齡為33歲,很多人從學生就已經開始排隊申請,在資產審查時,如果被發現是住在父母公屋的申請者,還會被倒扣30分,要先等31個月分數才會變回正數。

對於這些數字,香港年輕人只能以「哀歌」形容。香港的平均薪資雖然是台灣的2倍,但房價卻是台灣的5倍左右,香港一般兩房一廳的租金大概需要一個月1萬港幣起跳(約台幣4萬元)。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